2015-03-13 15:08:22老鼠人

照舊就是幸福 -- 初一拜拜、走春、妹妹榮登元寶王


2015/2/19 初一拜拜、走春、吃元寶
初一早,媽媽照舊煎了年糕讓我們當早餐吃,休息一會兒就準備去土地公廟拜拜。今年土地爺爺座下的虎爺特受青睞,要參拜的排隊人龍好長一條,十幾年來第一次看到這種盛況,由於空間狹窄,每個人都必須側身進入蹲下,人龍的移動速度因而更加緩慢,我特別準備的雞腿、雞蛋沒地方擺,只好先收進便當袋裡放著,跟虎爺說了幾句感謝,請祂火速享用我的心意,再麻煩最後拜的妹妹幫我收起來。

也是第一次吃到土地公廟的新年湯圓,媽盛了一碗跟我們分食,還特別選了三顆紅色的一人一顆,祝福大家都能鴻運當頭、事事圓滿。



老媽一直堅持初一不能睡午覺,早早就在趕我們出門走春運動。今年門口改掛了一個小「福」,本來看上的那組「雙魚」賣光了,這年頭的裝飾小物怎麼都那麼貴?但大家顯然都花錢不手軟,我也不過就是考慮了一下,想說下次來再買好了,就變成沒喜歡的可以挑了。看來,我今年得特別豪邁一點,喜歡的就第一時間下手吧。

今年過年難得地買了小時候喜歡的巧克力球,妹妹一直問我幹嘛要買「假東西」啊?可是,我就忽然好懷念它的滋味喔,出門散步帶了三顆,一走上河堤就拆開吃掉了。看我的手掌多麼有肉啊,但願老祖宗說的都對,是表示我福祿多而非預言我未來會是三高族群。



景美溪的堤岸櫻花早就盛開,過年的時候大多已凋萎一半,但還是吸引許多路人停下腳步拍照,我們當然也要自拍一下。老泉里這邊的花臺一直缺乏照顧,植物長期稀稀落落,直到這兩年有一個愛心爺爺固定每天來鬆土、剪枝、施肥,終於比較有生氣了,今年小黃花開得比過去都多,也因為他去管理單位反應,公家最近才特別張貼了警告標語,免得又有無聊人士破壞他辛苦整理半天的成果。看著他輕撫枝椏仔細端詳的模樣,簡直比對自己的愛人、小孩還深情款款,真妙。



明明是散步行程,妹妹還是三不五時跟朋友們Line來Line去,真的可以走路不看路耶,不擔心會摔個狗吃屎嗎?等我換用智慧手機也會這樣嗎?我大概不敢吧,沒看手機都常絆到腳了。雖然有陽光,河邊風卻一直超大的,沒戴帽子的我整個是失策,擔心又犯頭疼,只好用圍巾把頭包起來,看起來好像穆斯林喔。



就說媽太早趕我們出門吧,走一圈回來,時間還很早,索性坐在河堤上曬太陽,植物需要陽光,人也是一樣啊,妹妹每次都會提醒我們下午三點是曬膀胱經的好時機,要讓腰背曬曬暖呼呼的太陽。

大家都在關注堤岸山櫻的花開花落,但其實腳邊的生命力也同樣朝氣蓬勃,一路看了好多鮮紅的小球果,查了資料才知道是「台灣蛇莓」,好特別的名字喔。



初一晚上固定要包元寶來吃,今年切胡蘿蔔元寶一樣很不順手,偷懶只切了兩個,回頭看了最早之前的流水帳,赫然發現以前是用剪刀剪出來的,用大菜刀當然不順手啦,希望我明年會記得。



懶得動用腳架也不想用自拍神器,肖想用我的短手就可以完成自拍,這當然是癡人作夢,連拍好幾張都沒辦法把四個人擠進鏡頭裡,可是我們玩得好開心喔。



老爸摘下帽子,乾脆集合一起拍比較快。



死性不改,動筷前硬要大家最後再試一次,終於成功擠進四個人了,可惜,只有我的臉沒糊,哈哈,太過堅持就是毛病啊。



繼去年我首度沒在第一天就吃到元寶,今年更是出現非常戲劇化的結果,妹妹夾的第一顆餃子就中了,更驚人的是,她夾的第二顆餃子也是有包胡蘿蔔元寶的,運勢也太旺了吧!雖然早知道她今年難得因為流年會帶來財祿,但沒想到會這麼神奇。啊,真沒意思,一開始吃就開獎完畢了,史上第一遭啊,太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