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7 19:33:17老鼠人

照舊就是幸福 -- 除夕圍爐


2015/2/18除夕圍爐
除夕當天一早,老媽就從小菜圃採摘了一堆晚上火鍋用的新鮮青菜和香菜,忙得很。去年妹妹還在上海工作,差點沒能回來一起圍爐,轉眼間,都已經回來快一年了,時間過得真快。

下午母女三人一起出門做最後採買,等社巴太無聊,我們又玩起自拍。為什麼妹妹手機定時自拍都會一次連拍10張呢?其中總有幾張表情超喜憨的,原來人在頃刻間的表情也會天差地別。



等車吹太多風而頭痛,媽媽、妹妹忙進忙出,我只負責貼了張「合家平安」、掛上「福」,就一路在等吃晚餐,好在她們兩個手腳都超快的。



以為自拍神器應該會比我相機腳架好用,實際操作起來還是蠻困難的。客廳的桌子真是爆炸亂,地上滿是收不進冰箱的青菜、蘿蔔,每到過年傳統市場休市,我媽就會瘋狂地拼命屯積食材,明明還有大賣場可以買,緊張什麼呢?



青菜和綜合火鍋餃每年都固定剩下一半,今年新加的黑木耳和海帶則非常有銷,老爸也不再獨鍾蒟蒻,什麼都夾來吃,唯一的地雷只有霜降牛肉片,好在只買了一盤。



自拍神器不好喬位置,只好又請出我的腳架定時自拍,真開心還能一家子吃除夕團圓飯,人口簡單沒關係,合家平安最重要。



開心,再來一張全家福。



明年圍爐一定要看到新碗盤,好不容易媽也說願意,但都要圍爐了還沒挑買到新的,老爸買的盤子都用超過20年了。

老爸幾天前自己理了頭髮,這把年紀還能享受DIY的樂趣,真是不容易。豪邁的老媽也依舊喜歡用大碗公吃飯,我真心覺得我的爸爸媽媽都很有個人特色,如此截然不同,也能攜手人生至此,除了緣份,還有更好的解釋嗎?想當年,一定很多人沒料到我爸能陪伴我媽到這把年紀,媽媽的朋友很多都先生早不在了,想來,爸爸媽媽之間的緣份很深啊。



妹妹照舊熱心地服務大家,我和媽則熱到脫下毛衣,因為我一直拍不停,被妹妹臭罵了好幾次,可是我還是一直拍她,哈哈哈。



怕之後打牌守歲會想睡,妹妹拆了Emily之前送她的茶,沒想到是掺進了金箔的鹹昆布茶,哈,整個是得再重泡一杯提神的。



今年圍爐後也點了芳香蠟燭,綠蘋果是之前毛毛送妹妹的。



感人的副總幫妹妹加碼了年終,感人的妹妹今年還是有包紅包給我,好開心喔,去年給我的壓歲錢還在呢,剛好拿出來當賭資。




老爸今年除夕特別晚睡,我們三個揀紅點的時候,他就在一邊看電視,過了11點才被我們趕去睡覺。火鍋吃太飽,難得我們沒有開汽水來喝,向來在打牌前喝杯黑松汽水祝福自己好運的。

頭痛讓我看起來鳥鳥的,也依舊打牌常在狀況外,不過,今年是我大贏媽媽和妹妹喔,呼,八字兩個財庫被流年沖開的一年,但願今年的錢事都可以延續這樣的好運。

照舊就是幸福,還能一家子在一起過年真好!感謝守護我一家的所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