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7 21:03:29老鼠人

麵包廚房、Inn Café 三姝雙餐會


2/11 和好姊妹聚會
第一次跟Erin、Clair來西門町,感覺特別有趣,這也是新店線、淡水線分流後,我第一次搭捷運過來,現在不需再換線,來真善美看電影更方便了。這次聚會地點《麵包廚房》是Erin看網文挑的,You are what you eat. 這是一家堅持使用天然好原料、無化學添加的麵包店。



供應的餐只有兩種義大利麵,白醬百菇和茄汁鯷魚,還附送餐前麵包。陸陸續續有人進來買麵包,看起來大多有點年紀,穿著打扮都是有點身家的那種,也是,願意多花錢買健康美味的才可能踏進來啊,一片蛋糕在其它地方可能只賣60,這邊要160,價差蠻大的,不是老闆娘死愛賺錢,而是用料實在反應成本啊。唉,感覺人窮連吃得健康都變成一種奢侈了,我還是繼續戒麵包、甜點吧。



雖然我們就坐在烘焙屋裡,但是因為沒有化學香精的關係,幾個鐘頭下來,真的一點都沒有受到氣味干擾,只是偶爾被敲桌的脫模聲嚇到而已。

這裡的茶蠻特別的,點之前可以先去聞一聞茶葉香氣喔,我點了巧克力薄荷松露茶,只是因為它名字看起來就像是我會點的怪茶啊,哈,好在喝起來還不錯。茶送來之前都已經先把茶葉拿出來了,要回沖也是可以的。

Erin覺得喝茶就該配個點心啊,點了個可麗露,聽她咬下第一口的清脆聲響就知道這家做的不錯,太好了,我本來就打算要買幾個回家解饞的。



感覺距離上一次姊妹會不是太久,三個人還是很有話聊,我的美牌感覺不太派得上用場,Erin倒是很認真地跟我們分享了「黑羊效應」,天色漸暗,決定轉移陣地繼續暢談,而且要讓Erin展示一下她帶來的OH卡。

無特定目標的我們瞎晃了一下,Erin一會兒問要不要進KTV去嘶吼歡唱,一會兒說好想去居酒屋,直嚷著還沒跟我們兩個喝過酒……哈,我一邊狐疑這傢伙怎麼了,一邊忙著記好來去的路,雖然是路癡,但只有我是勉強熟悉這裡的人啊。然後,我們就瞎晃進Inn Café了。



還在覺得餐桌搞一個凹凸不平很難清理,沒想到人家可是泰國百年老橋拆下的柚木,是再生利用的特別設計。發現男女服務生都穿著很neat的制服,後來才知道樓上是月租型的旅店,餐廳其實是旅店設施的一部份,雖然看似很潮的夜店,價位其實並不高,難得的是,空間好寬敞喔。



我們三個都點了辣味的佬墨雞肉燉飯,飯一端來,我和Clair都聞到了一股特別的味道,天啊,怎麼會這麼像狐臭?!真像有幾個發大汗的印度阿三站在我們旁邊,好在,這燉飯是好吃的。

吃到一半,Clair說我們剛好穿一樣色系的衣服耶,看看彼此,真的是不約而同,都是大便色喔,哈,是淺棕色啦,我還以為只有我喜歡大地色系呢。



飽餐一頓後,該讓Erin的OH卡跟我們打招呼了,有圖的小卡88張、有字的大卡88張,一整套176張卡片真的好驚人。Clair問了房子的事,蠻有意思的,她剛好抽到一張有鏟子放在屋外的圖卡,然後又抽到「詼諧」的字卡,要用「詼諧」來造句也太難了吧,是我就會掰不出來耶。

看來OH卡的使用門檻有點高,如果詢問者本身是個表達能力很差的人,諮商者應該會引導得很累吧,更別說是整理詢問者的前後說法了。



其實,日子平淡的我沒什麼要問的,但是,我很想看見Erin、Clair笑得亂七八糟的樣子,於是,最後送她們一個我自以為是的「禮物」,開口前,我的心噗通噗通狂跳,我問:要怎麼才能跟歪先生做好朋友呢?她們真的都笑了,Clair笑得尤其燦爛,很年輕很年輕的笑容,Erin不忘虧我當初是誰說沒辦法做朋友的……就知道她不會放過我。抽到這張圖卡超開心的,整個不用擔心滿場尷尬的局面,而且,還剛好呼應了當初那篇文的附圖紅門,是的,這便是玄妙的共時性現象。

耍寶歸耍寶,我當然不會放過檢驗OH卡的機會,回家第二天,想說來卜一卦好了,不想丟錢幣引來老爸注意,隨手寫了「笑呵呵」來算筆劃起卦,卜得風地「觀」卦,六二「闚觀,利女貞。」太妙了,我記得那晚我說就算打開鎖,也不會一下把門整個推開,應該只會先開個縫,瞄一下吧……蠻有趣的,OH卡和老祖宗算是相互肯定了。

好朋友要繼續找時間相聚喔,平淡的日子過起來好像很緩慢,但也一轉眼就幾年光景過去了,在老到動不了之前,把握機會一起吃喝玩樂吧。

(悄悄話) 2015-02-26 23: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