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 16:47:37老鼠人

深深的,深深的緣份



想必我和妹妹有很深的緣份吧,到中年還能同住且一起玩樂,是誰欠誰呢?無解。倒是恢復了吃辣功力後,更常嘴上不放過她了,也或許是之前畏縮太久吧,現在完全不想把已到嘴邊的話吞下。拌嘴後,媽經常私下跟我說,妳明明知道她的個性,為什麼不閉嘴呢……哈,有沒有搞錯?明明我才是正宗恰查某耶!是鳥了太久,大家忘記了嗎?

這把年紀還吵是蠻好笑的,家人畢竟不同於其他人,吵得再兇也沒有隔夜仇,姊妹還是經常一起跑東跑西,不過,想想也沒啥好激動的,因為現在的我完全想不起來都吵了些什麼鬼,根本都白吵了啊。



我們一家的緣份想必也是很深很深吧,到現在還是幾乎每天瞎攪和在一起。老爸黨員投票那天原本打算自己一個人去,後來我們還是陪他去,順便又去吃火鍋了。照片中的爸爸穿戴整齊、精神奕奕,我們三個女人好明顯是才剛起床,老媽是睡了回籠覺,而我和妹妹則是賴了床,沒有長輩、小朋友的生活就是這麼自由自在啊。



明明說火鍋要換一家吃,但臨時出門還是又來老地方了,真沒創意,好在這一天的肉都很好吃。



來得太早,老媽最愛的綠豆粉圓湯又還沒煮好了,更慘的是連咖啡機都剛好故障,失落的老媽只好去挖幾球冰淇淋,我也硬湊熱鬧挖了半球。

沒有小朋友的家庭,要面對的便是家人不斷衰老、凋零的必然,既然老天爺覺得這樣就好了,那我們就好好珍惜彼此的緣份,這樣就好了。



很慶幸妹妹和我如此不同又相同,沒有把我的興趣當作異端邪說,某天我說來抽牌讓我多認識一些牌義,便也配合地抽了牌,70張牌就剛好抽到意象有對應的兩張。



我自己抽的兩張也是。然後,安心不少,就算以後小書不見、記不得那些神諭內容也沒關係,畫面會對我說話啊。



其實,第一次和妹妹排牌陣就注意到這牌會自己說出有時序的故事,代表未來的The Void和最終結果Sweet Soul Rising,不就是從混沌的過渡到光明嗎?兩張不同畫風卻銜接的剛剛好。



而我的過去、現在、未來畫面呈現也很有趣,現在的我已走出過去撕心裂肺的漩渦,未來它就只是我手指輕輕拎著的曾經而已了。

難怪是讓我一見鍾情的牌,這也是緣份啊,有緣的人事物遲早會遇上,無緣的也遲早離散,把握、珍惜當下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