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11:33:59老鼠人

姊妹寒假作業--秘密花園



幾次看見Abby在臉書分享著色美圖,驚豔之餘,也想著買一本來自得其樂,跟妹妹提議一起來著色吧,沒想到她居然也很有興趣地說好,Secret Garden已是特價書,博客來每人限訂一本,只好轉向金石堂網購,但結帳前又不知哪根筋不對改變心意,決定下班後直接到公館誠品晃晃。

2/3那天風大又飄著雨絲,背包裡塞著購物袋要去裝書,很有非買到不可的決心,偏偏在地下室瞎晃一圈都沒看到,但又不想開口問店員,有看到藝術史,怎麼沒有看到藝術設計呢?終於在角落發現轉進攝影設計區的入口,踏上小坡,迎面而來一本紅色絨布小書展示,「極度疼痛」、「蘇菲‧卡爾」幾個紅色燙金的字在燈光下閃閃發亮…….幹,又來了,就像被老天抽考一樣。

我想,在卡爾表達歉意前,這輩子沒辦法真正原諒他,也沒辦法百分百感到釋然,只要想到這個人依然認為自己所作所為是理所當然,我就會天崩地裂超級火大,如果他經歷過我曾經歷過的,他還有那個臉說問心無愧嗎?是怎樣的人才能如此厚顏無恥、沒良心?又是怎樣愚蠢的我,才會讓這樣的爛人欺負我到這種程度?…….看吧,這種糾結就是會這樣沒完沒了,所以,通通交給老天處理,沒辦法的事就沒辦法,我努力過好每一天就可以了。

被老天抽考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我還是沒有看見想買的書,走回一樓想著瞎晃完一圈再問櫃台好了,終於在排行榜書區看見被陳列其中的Secret Garden,顯眼到不行,我先晃一樓就好啦,如此荒謬的尋書過程,老天爺在說什麼呢?



晚上妹妹回家看到書好喜歡,這讓一切都變得值得。



2/4晚上我們才一起動工,妹妹選了很多花的,我選了很多魚的。



2/4完成的部份,感謝妹妹同事小朱送的彩色自動鉛筆,否則,如何塗那些細細的水草呢?為何我第一幅就選到那麼多小細節的?偏愛疊色的我完全動彈不得,只能牽就那些細小的線條,小心地不要塗出邊界。



2/5完成的部份,看來是個傾向找規律的人,本來lily pads想用三種顏色,但畫面似乎會因此更加眼花撩亂,最後都先塗上一層淺綠。



紙質的關係,即使塗的時候用差不多的力氣也會造成深淺不一,最怕色粉卡進被刮出的紙纖維裡,總是一筆深色的出現在非預期的地方。



跟文具部阿桑買的古早色鉛筆又出籠了。妹妹誤以為我黃筆的品質比較差,容易被削筆機刨斷,所以才特別短,但我看了看我的蠟筆也是黃色特別短,我的水彩也是黃色那管特別扁,顯然是因為我偏愛用黃色的關係,前幾天做了個網路心理測驗,結果顯示我的性格代表色是黃色呢,真剛好。



2/6完成的部份,這天發現正中央有一朵花被我整個忽略了,視而不見是可能的啊!塗完花,決定用鉛筆來塗小石頭,因為用鉛筆看起來會亮亮的,不過拍不出來。



2/7塗完小橘葉就想休息了,後來又發現畫面最外圍共有8朵花被我忽略了。2/9決定要完成這一幅,先塗了深藍、淺藍的水色,明明是一圈深、一圈淺的分佈,但看起來像是中央和四個角落是深藍。



魚是重頭戲,放到最後才塗,本來要跟妹妹借用金漆筆點綴鱗片,但閃亮亮的效果在這紙上顯不出來而作罷,原本想塗的是藍紫相間的魚,為了顯喜氣,改用橘色,為了和小橘葉有所區隔而多用點力道加深顏色,卻好幾次差點要把畫紙塗破。畫完魚,決定lily pads還是維持全綠色,但加點深色讓它們更有朝氣一點。



紫色保留在魚尾和魚鰭的部份,但有一隻魚尾被塗成髒兮兮的感覺,連用橡皮擦也救不了,因為那邊紙質一畫就淺凹卡色了,擦一下就好像要破了,那就這樣吧,我知道自己不是那種第一時間就高舉白旗投降的人,但人生不用每件事都死命堅持啊,既然撞牆了,就知道該轉彎放手啦。



Voilà! 祝福每個耐心看完流水帳圖文的你,在乾燥的乙未年裡身心平安,在各方面都如魚得水!

老鼠人 2015-07-31 17:04:29

我不確定著色是不是對每個人來說都很舒壓,說不定有人會因為老是塗出線外而懊惱半天,或者因為顏色老是搭配不理想而火大。不過,著色本原本的構圖就很美,再怎麼胡亂著色也很難完全失去美感,應該不至於舒壓不成、反倒成為壓力來源吧?

我想,它的基本原理跟動手做東做西來擺脫壞情緒一樣,當你將心力投注在某件事上,自然不太會去想起讓你煩心的事,至少在做東做西的那當下,情緒可以暫時得到緩解、轉化,而且看到自己完成的部份真的會很有成就感喔!

時間可以自己調整啊,有些人是固定每天畫個半小時,有些人是每週完成一幅圖,也有些人是想畫就畫。有些人一定要把一幅畫完才去睡,也有些人好幾幅都只畫一個角落就暫時放一邊......完全可以自己決定啊!這是你的秘密花園,何時完工、如何完工都是你的自由!

juli 2015-07-31 11:19:00

老天抽考?? 真棒的說法! 只是如果抽考的次數太多, 也會讓人抓狂吧!! 想請問你, 這個真的可以舒壓嗎? 我也很想買, 可是又怕要花很多時間.

超讚的!!今天又要熬夜 2015-07-25 00:04:23

我也有買呢!!奇摩拍賣有賣https://tw.bid.yahoo.com/item/送12隻色筆-韓國版本-SECRET-GARDEN-秘密花園-繪圖本-100094979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