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 22:22:44老鼠人

意外再見克利的魚



2013年去上海前,報台刊頭放的是薛翔太畫的大象,還寫了篇《兩條、三條、四條腿》,裡頭回顧了Paul Klee的Goldfish,沒想到,和黃金魚又見面了。

可能是我和魚本來就很有緣吧,木柵家原本是個讓人垂釣的魚塭,我有印象一旁還種了許多棵蓮霧樹,沒想到過幾年就被填平蓋了幾百戶房子,妙的是,新店家的前身也剛好是個小魚池,建設公司老董說他光為了搞好地下室就用了800包水泥。以前老爸在樓頂養了一池錦鯉,現在則有我看顧小魚缸裡的小賤魚,呃,該不會被前同事說中了吧?我前世真是個放生小魚的出家師父?這輩子才老是魚來魚去……可是,我媽愛吃魚,我們一家經常在吃魚,完全沒放生的念頭。



台積電贊助成立的兒藝中心持續運作,祝福這個專屬小朋友的園地越來越豐富有趣,小小市民的使用率越來越高。



在圓型紙卡上創作再貼上魚身的主意真好,因為現場只提供藍、綠色系的蠟筆、彩色筆,就算是不同風格也能拼貼出一種自然和諧。



這個兩棲人魚好可愛!她在草地上向大家揮手耶。下面的閃電應該不是小小孩畫的吧。



看到這個不覺莞爾,想起前陣子和Erin在電話上聊天,Alisha正在一旁複習Frozen,因為某情節而忽然激動,我的媽呀,《冰雪奇緣》根本橫掃小女孩界啊,太紅太紅啦,艾莎妝髮是目前角色扮演的最愛吧。



哇,好有愛喔,Family看起來不像小小孩寫的。這張畫面裡比較多小小孩的作品。



若不是時間有限,真想把三隻大魚從頭拍到尾,真的越看越有趣。



小男孩的媽媽說:「寶貝,你可以再玩一次讓媽咪拍嗎?」可惜,媽媽始終難以趕上小孩子的開始與結束,不過,小男孩很樂在其中,始終依照他自己的節奏,不斷地再來一次。



對,我的怪阿姨性格又發作了,看到小孩子很投入在自己的世界,就會忍不住也認真地觀察他們,沒辦法,我喜歡觀察「人」啊,不受控制的「小人」自然是更有趣的被觀察對象。

小女孩本來是充滿興味地在推移那一堆白沙,可是媽媽忽然轉去後面拍照片,她就開始把玩那些工具、敲鏟沙堆不作畫了,等媽媽轉身過來用工具推出了一個圓,叫她也推推看,她才又開始推推樂……很需要陪伴的小女孩。



在這間音樂流瀉的橘色房子裡,大人玩得比小孩多,很多大人進來搖盒子,看看是哪兩個可以搖出相同的聲響。



晃完一圈,終於看到另一個爸爸出現了,週末假日怎麼只看見媽媽帶小孩出門呢?不過,這是全家出遊的一家子,爸爸媽媽和兩個女兒,姊妹開心地一起探索新奇,結伴同行顯然好玩多了,小孩子還是有兄弟姊妹比較有趣啊。感謝媽媽後來有改變心意願意再生一個,到現在都還是我吃喝玩樂的伴呢,真好!

思慕微微 2015-02-13 02:07:36

從高中開始就喜歡Paul Klee, 也是從圖書館的畫冊知道他的呢

老鼠人 2015-02-05 21:43:44

會記得別人講的才嚇人吧!我只記得自己介紹的。我不知道妳喜歡Paul Klee耶,我原本不認識他的,是因為去圖書館翻畫冊挑選要介紹的畫家才發現他。這是緣份吧~

思慕微微 2015-02-05 15:11:42

我那時非常喜歡Paul Klee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