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22:02:44老鼠人

白色人龍遶境後的新天龍國



說不定,這是我最後一次回母校投票了,真難得,這次投的市長、市議員、里長都有當選,向來選人不選黨,我支持過的顏色可多了,圈選的人槓龜是常有的事。自從立委選舉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我的政黨票更是從來沒投給國、民兩黨,直到現在,都還是認為那個5 % 的門檻根本是在扼殺小黨存在的可能,上次有20 %的選票沒得分配不分區名額,因為沒有單一小黨有超過5%的門檻,這樣的立委組成能夠充分反應民意嗎?到底是要不要修法呢?缺乏多元聲音的政治舞台,老困在藍綠惡鬥的循環裡,根本不叫人意外。

關於面對中國,投票前兩天忽然跟妹妹說了個很直白的比喻:你要穿著衣服被強姦?還是脫光了被強姦?反正被強姦定了,難道我還迎合你嗎?我呸~~~

隨著兩岸情勢演變,最近台灣人好像有變得比較團結一點喔?民主發展漸趨成熟後,對於選舉結果也不再有那種「台灣完蛋了」的非理性思維,有也只是少部份人吧,反正,做得好就繼續支持,做不好就換人做看看啊。我最開心的就是,經過了這些年的政黨輪替、政治版圖變化,不管如何,這土地上的人都還是好努力地繼續生活著,選舉是一時的,平日裡該努力奮鬥的還是要好好各司其職。


關於圖片:我家前面是白色人龍的尾巴,往前兩邊堤岸的人行步道、腳踏車道、橋上都是白衣人

情勢真的挺困難,也許跳脫藍綠框框後,大家反而會想出更有創意的解決辦法,連天龍國都變天了,出了個無黨無派的政壇新手,沒什麼不可能啊,怎麼可以隨便失去希望呢?科學家重視分析與實證,怎會有人說學醫的不適合從政?國父孫中山不就是學醫的嗎?他可重視實業建設與振興經濟的了。比起學法、學政治的動不動就在耍嘴皮,我相信實際又重效率的柯會廢話少說、多做點事。如果他沒呢?哈,人民最大,換他下來啊。

11/22那天,在家裡瞥見堤岸上的長長白色人龍大吃一驚,真的是非常壯觀,那時並不知道是挺柯的健行活動,後來知道後就覺得大勢底定了,用這種平和又健康的方式直搗軍公教大本營,真的是史上第一遭,沒有喧鬧的口號呼喊,也沒有音樂、氣笛,就這樣蜿蜒了七公里,柔柔地劃過了藍軍的大票倉,這便是白色的力量啊,充滿無限可能性,以開放的心胸蓄勢待發,期許這個城市的未來充滿各種活力色彩!

(悄悄話) 2014-12-15 21:53:25
寫作習慣 2014-11-30 21:11:51

不要被強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