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19:17:26老鼠人

陪妹妹看《魔幻月光》

2014/11/08 陪妹妹去看《魔幻月光》
Woody Allen每年編導一部片,2010年和妹妹去看《命中註定,遇見愛》,喜歡,2011年一起看《午夜巴黎》,也喜歡,2012年又一起看了《愛上羅馬》,我開始不喜歡老傢伙一再重覆酸溜溜的碎唸,如果人生盡是虛無,一切又所為何來?如果人的快樂基於自欺,又何必花錢去看大導訕笑我們自欺?不想再看老先生老調重彈,早決定不再看Woody Allen的片。去年妹妹在上海看了《藍色茉莉》,我則完全錯過這部讓Cate Branchett拿了N座影后的電影。

某晚,我在客廳電腦前忘我聽著音樂上網,妹妹在我身後碎唸一堆,最後我只聽見她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魔幻月光》(我有聽到是因為音樂剛好停了),是Woody Allen的片子喔……想都沒多想就回說我不想看,呃,然後馬上驚覺自己太機車,平常幾乎都是她陪我去看片子,難得她想看還邀我,一口回絕真是太不懂禮尚往來了,後來又改口說讓我想一下。是妹妹最愛的20年代啊,她最喜歡那時代的女性裝扮了,陪她去賞心悅目一下會掉一塊肉嗎?

沒課的週五是整天瞎混的日子,上網看了看《魔幻月光》的預告和相關報導有的沒有的,靈媒和魔術師的組合真是活見鬼,我又想多了,私訊妹妹說女主角叫Sophie耶……結果她回我那天晚上就跟我說過啦,哈,不好意思,我那時正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然後,我改變心意陪她一起去看這部片。



我好低級,看到這張海報的時候,超認真在看Emma Stone的右手掌,她斷掌嗎?

上Youtube一路看下來,最吸引我的不是電影本身,而是Emma Stone受訪時的爆笑表現,還有恐怖的英式英文、美式英文用語大不同,習慣不同真的會引發誤會,若聽到Can I borrow a rubber? 我第一時間真不會想到橡皮擦。Colin Firth講話都黏在一起,聽起來超吃力的,讓我想起前立委李文忠,就算他講的是中文,我也一樣聽得霧煞煞。男人若口齒清晰、嗓音好聽,我當場加他50分啦。



"That's the joy of it. It's not a logical thing. It's magical."  (ectoplasm 靈氣)



這個要記好,在英國要說「打屁股」的時候,千萬不能用spank sb.'s fanny啊~~~


關於超自然、靈異現象,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從來就沒定論過,若親身經驗過,大概就不會把一切都歸於裝神弄鬼、迷信、病毒感染腦神經病變、心理異常之類吧,有些是,但有些不是。 “We don't know.” 戲裡男主角的阿姨一直想教會他這個,是啊,這世界多的是人所不知曉與明白的,不如先抱持一種開放的態度。

戲末,劇情急轉直下,Sophie的假靈媒身份被整個揭穿,真的讓我蠻意外的,這劇本總算顯得不那麼老掉牙了,而最後,不信神秘力量的魔術師承認一見鍾情就是神奇的魔法,理性終究臣服於感性之下,愛情真是世間最沒道理的事,若不是神奇的魔法,怎麼解釋兩個人會如此這般相互吸引、著迷呢?



看完,為了跟海報合照又不會擋到男女主角,我幾乎要和玻璃貼在一起了,我的痣好大.....



Woody Allen片子很騙錢耶,這部才90幾分鐘,看完出來時間還好早,跟妹妹晃去吃久違的賽門甜不辣,看到肉圓就忍不住要換點來吃,我的側臉看起來好福態,根本就像個肉圓,為什麼我的雙下巴會這麼驚人呢?明明又不肥……



有流汗焦慮症的我出門還是穿短袖,天冷就加條圍巾,在家裡還穿無袖呢,前兩年是從身體裡冷出來,現在是從身體裡熱出來,體質似乎不一樣了,難道是更年期要到了嗎?



請妹妹幫我和賽門甜不辣簡介合拍一張,居然連背影中的腮幫子也這麼有肉,像我這樣又肉又圓,若沒晚福可享,對嗎?但願老祖宗說的對,孤單老人已經夠可憐了,可別讓我老的時候又病又窮,中研院的報告實在太嚇人了,什麼2061年的台灣又老又窮……,看新聞的時候跟妹妹說應該不干我們事了吧,我們應該早死了,誰知馬上被吐槽我數學不好,不是一百多歲是八十多歲,唉呦,該不會那麼衰吧?反正那些預測也經常不準,世事多變啊,把當下過好最實在。

(悄悄話) 2014-11-20 18:53:24
老鼠人 2014-11-15 02:37:05

是想把我氣死嗎?為何編輯ㄧ直出錯咧?要嘛字對不齊,要嘛字大小自己變來變去,整個不受控制......這夜都過ㄧ半了,還搞不定,真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