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12:47:20老鼠人

坐第一排看《五星主廚快餐車》

2014/09/27 和妹妹去欣欣秀泰看《五星主廚快餐車》
延了一週的行程,順利到戲院卻被大排長龍的購票人潮嚇到,剩不到20分鐘,真擔心趕不上開場,輪到我們的時候,聽到「只剩第一排兩個位置」的意外消息,臉都綠了,還以為這部很冷門,但售票妹妹超專業的,馬上聯絡內場問座位情況,然後告訴我們別擔心,是不用抬頭看螢幕的第一排……真的耶,好大的落地螢幕,坐第一排真的不用辛苦抬頭,還可以自在伸長腳,真舒服!下次就知道可以先問場內狀況,不用急著放棄了。

片子一開始就有輕快的配樂,五顏六色的食材加上精彩的刀功,驚人的整條豬和一切立分的利刃……視覺聽覺都是滿足。反正就是部勵志又詼諧爆笑的溫馨小品,很適合在亂糟糟的甲午年看,這年頭真不想花錢還看得滿心沉重加憤慨。

導演大概對父子親情的主題特有興趣吧,不管是鋼鐵人還是Chef都特別著墨這一塊,在主打男女情愛的市場中,顯得特別貼近生活。雖然是個小品,劇情鋪陳還是很用心,經常讓人會心一笑,就像那些無法像哲人引經據典,卻能簡單道出人生智慧的販夫走卒一樣,認真生活的人都很有一套,拿耙子鬆土的崑濱伯說做田就像在坐禪,做菜也是啊。


感覺迷失沒關係,有時候那正是個起點,說不定你可以開始做些什麼。

人到中年才開始會不會太晚了?

哇,你還真管那些幾歲前該如何如何的說法喔?別忘了,那些都是參考別人奮鬥故事所做的整理,是先有理論?還是先有某人奮鬥成功的故事?相信那些事後諸葛的分析,確定不是在自貶智商嗎?難不成郭台銘創業前就已經有策略ABC?少來了!那是他運氣好、有那個命,辛苦沒白費,回過頭去才分析出這個那個,他當時百分百確定這樣幹一定會成功?他要是如此自信破表,就不用去拜神祈願啦。

看了一些金科玉律,就肖想複製別人的成功經驗,倒不如先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有沒有什麼讓你廢寢忘食投入的呢?


看完趕回家帶晚餐,好久沒吃三媽了,自從妹妹離台工作就沒再吃過了,老闆似乎換人做了,價格又漲了,怎麼薪水就是不漲呢?再這樣下去,一般的受薪階級不斷向清貧靠近,還不起來造反嗎?總不能永遠用小確幸來麻痺自己吧?連首長都用小確幸來催眠市井小民,真被收買,就只有永遠任人宰制的命了,可悲的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