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15:08:39老鼠人

三度火鍋與老爸愛不愛伊(椅)

隔一年再見的中醫師直言我吞下太多委屈(把脈可以把到這個?),說我心臟變有力了,但血壓變高了,其它症狀完全按照他去年的預測繼續發展中,還以為他都只是隨便聽聽,沒想到他的病例記錄可是鍵入了一堆重點,說得出我睡幾個小時就夠,也記得我的經期多長,去年他提到我有腸躁症,我那時還覺得他胡扯,今年症狀明顯了才願意相信,總之,我身體吃不消頻頻抗議,正盡量放空、保養身子,閒閒沒事做還懶得發文很正常。要準備開學了,這幾天再來讓腦子暖機一下好了。



今夏第三度來吃鍋,用了兩次優惠卷,這次來又被送了四張,夏天火鍋淡季,生意果然難做,不過,這次沒再遇到小乖阿姨一家了,如果再遇到就嚇人啦。



後面那桌是有訂位的兩對夫妻帶小小孩來聚餐,其中一家是大陸籍,交談聲其大無比,這也就罷了,小孩子時不時就激動尖叫是為哪樁?害我們邊吃也不時被驚嚇。來台灣自由行的大陸人士越來越多了,不常出門的我都經常在捷運、餐廳遇到,其密集程度可見一般,連在政大附近吃飯也三不五時遇到陸生,昨天新聞報導陸機未經許可卻幾度飛進台灣領空,自家門戶洞開的感覺真差,我在大陸連買火車票都得出示台胞證登錄的,自由的台灣對陸客真是太友善啦。



吃完火鍋,拎老爸到幾步之遙的傢俱行挑椅子,本來只是要換掉他書桌前已歪斜的椅子,他還一直盧說他那張椅子好好的幹嘛換,結果到了現場竟對某張椅子一見鍾情,一屁股坐下去壓下靠背就捨不得起來,勸說家裡客廳就有類似款啦,硬是說它可以壓背躺下不一樣,於是,只好順著他買了兩張椅子回家,請老闆送新椅子來的時候順便把舊椅子都收走。

可惜,這樣的激情只維持了一個星期,老爸看了電視購物台的躺椅介紹,硬要我幫他訂購,我好說歹說,他就一句才一千多塊嘛堵我的嘴,一下子就變心了這老傢伙!早說是想要一張躺椅嘛,傢俱行也有得買啊,這樣就不用多花錢買一張占地方的椅子啦,下次老人家要買東西一定要先問清楚為什麼想要買,今年真是財來財去,註定要花的冤枉錢沒一件擋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