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22:11:58老鼠人

桃園《享巷》夏日姊妹會


2014/06/27 桃園夏日姊妹會
Clair一家就要去環島露營了,而Erin也即將去帛琉度假,好不容易才喬到這一天見面談心,決定日子那天提到這天剛好是某某生日,Erin立刻耍寶說要改成她生日,可是那時Clair一家都還在露營耶,哈,其實沒關係啊,這日子不好也不壞,每年都遇得到,我啥都沒做,睡醒就擁有了全新的一天,每一天都是上帝給的禮物啊。



《享巷》就在距離桃園火車站三分鐘路程的小巷裡,坐在二樓看得見南來北往的列車不斷經過,可惜我忘了拍二樓的照片了,入夜的光影流轉想必讓窗外景致變得更美吧。

很難想像門口旁的書報攤佈置裡面竟是寬敞又整潔的廁所,好有創意的作法喔,一旁的電話亭和Vespa也很搶眼,我最喜歡讓顧客自己取水的可愛飲水機了,而且我喝了一杯多的冷水都沒事喔,其實腸胃敏感的我是盡量不喝外面冷水的,就連在學校我也只到一樓飲水機倒熱開水喝,沒辦法,辦公室外的那台水有味道啊,同事都說感覺不出來,可是我就是聞得到,只好乖乖上下樓梯幾回合。



據說鬆餅是這家的招牌,網評的確是很不錯,看起來也很誘人美味,可惜還是無法滿足Clair這老饕的高標準,哈,要讓Clair點頭稱讚也太不容易了吧,她推薦的一定值得大家做筆記,我點了唯一的辣味餐點墨西哥漢堡,真的蠻辣的,再度驗證我現在是真的不怕辣啦。

難得見上一面,邊吃邊聊了好久,五個鐘頭一下子就過去了,跟已婚朋友聊天很容易慶幸自己還單身,我不知道她們怎麼那麼厲害,總覺得隨便一件事都會讓我覺得麻煩、討厭死了,想必是真愛無敵吧,而且,相形之下,我真的有夠隨便,好在我沒小孩,就算是幼稚園,我也是懶得精挑細選,可能選個離家近、便宜、沒太多怪家長的就可以了,難以想像幾年後我的朋友們會為兒女教育多麼煩惱,想我爸媽以前也沒這麼費心啊,因為時代不同了?如果,我還有機會生養孩子,想必是出生來當對照組的吧,哈哈。



意猶未盡,我們後來又去三越晃晃,吃了豬味很濃的美味拉麵,可惜拉麵店給的冰水讓我肚子不舒服了,好在我吃完麵後只喝了兩口,回台北的火車上才開始絞痛,一回家就舒服地解放了,這半年來真是拉不完的肚子啊,老祖宗真是太準了。

Clair不喜歡我在咖啡館給的提醒,可是,去買祐祐水壺袋的時候,她接了一通非常意外的電話,以後大概要怕死我隨口說的話了,計畫外的事未必不好啊,人算不如天算,禍福相倚,鳥事說不定會變成祝福,別擔心。毛毛雅房的牆被拆了,她卻因此搬進了理想的小套房,會做菜的她終於有了自己的迷你廚房,不用天寒地凍窩在陽台煮食了,如果不是因為遭遇了一場晴天霹靂,她怎麼會有動機離開那個便宜卻居住品質不優的地方?

放眼望去,我的親友們都在豁然開朗中,要相信吸引力法則,我們會一起越來越順的。如果我的靈感不能幫人更從容地面對那些生命中的定數,只是讓人提早開始擔心的話,就沒意思啦,可能我還要再練習表達的技巧吧,妹妹說我閉眼不語後的字斟句酌更讓人心生不安,好吧,如果我雞婆想講,大概都蠻大條的,那我就直接點破,再給你幾個不同角度來舒服一點看待鳥事好了。好事咧?你就半信半疑又竊喜地迎接它的發生啊。在人生的路上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