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16:56:34老鼠人

看《黑魔女》,買到《托特塔羅解密》

2014/06/12 和兩個妹妹去華納看《黑魔女》,買到《托特塔羅解密》
隔天是今年唯一一個十三號星期五,也是云妹的生日,本來是妹妹要陪她去宜蘭玩的,可惜為了難得來台北上課的Derek弟弟要約而取消,於是,我就一起湊熱鬧先看場電影囉。



和妹妹先約在政大吃午餐,天氣超熱,沒開冷氣的麵店真是要人命啊,可是它就在公車站牌旁又沒什麼客人坐在裡面,還是點了魷魚羹米粉,想說吃完趕快滾去有冷氣的地方,沒想到吃完查一下綠1到站時間,只剩一分鐘耶,馬上就要到站了,索性先坐車到華納去。

晃了半天,不知要落腳何處,最後竟走進冷氣超強的甜甜圈店,Derek本來就指定隔天要來吃這一家甜甜圈,等於妹妹要連來兩天,感覺真的是很中猴,還特別點了應景的足球甜甜圈先拍給他看。

吃米粉的時候,妹妹就說要告訴我一個惡耗,說毛毛那邊發生了很誇張的事,因為妹妹老喜歡說一堆發語詞:你知道嗎,真的很誇張耶……總是要講個幾句才開始進入正題,害我一顆心上上下下,腦子轉了好幾圈,還以為是工作方面的事,結果竟是毛毛租屋處的牆被拆了,沒有事先通知,說是啥安檢沒通過,立馬就被拆掉了一面牆,更慘的是,毛毛人正在重慶出差,東西竟被胡亂收進對面的男房客家,而她本來就不喜歡那個鄰居,其他的女房客還在覬覦她散落的物品,天啊,真是太霹靂了,上海市耶,中國的第一大國際大城市耶,大樓裡的牆能說拆就拆?完全沒人權可言啊!



之前接收了花花床單,妹妹一回台,馬上傳來了新佈置的房間照片,現在不知慘成什麼模樣了,前一天剛到重慶,還在歡樂分享這次又去嚐的在地美食,和妹妹一起回味無窮,誰知道一通電話後就豬羊變色了,真是太讓人措手不及啦。



妹妹一直和慌亂的毛毛WeChat來WeChat去,而前一晚只睡不到四小時又上了半天課的我,在舒服的沙發上補起眠來,真的睡了一會兒,以前是絕對不可能幹這種丟臉的事,但現在人老了,身體不聽使喚,連臉皮也變厚啦。



妹妹特別做了生日卡片送云妹,還挑了一部單車主題的法國片送給愛騎車的她,即將恢復上班生活的她,以後大概又沒這樣的手作興致了,這一張無比珍貴啊。看完精彩的電影,本來想跟輪播的大看板合照,可惜剛好沒有黑魔女這一部,害我們還等了一會兒呢,只好跟燈箱合照了。

看完片子,妹妹一走出來就說我一定很有感覺喔,是啊!超級有!可是,你知道嗎?(學妹妹的) 我居然沒有因此掉眼淚耶,看完只覺得心裡很爽、很輕鬆,我知道自己心態是健康的,我會繼續堅持正直與善良,而憤怒呢?我也會繼續不逃躲地正面處理它。我特別尤其喜歡片子裡呈現Maleficent極度憤怒的那幾幕,震撼的影像加上音效,我超級有共鳴的,就好像那個踽踽獨行的憤怒者是我一樣。
當然,那隻寒鴉與Maleficent背上那雙強而有力的翅膀也讓我覺得又來了……事實證明,真的又來了,幾個小時後我便確定了,一切都不只是巧合而已。









可能怕晚餐又被請,云妹說不跟我們吃晚餐了,要回去準備一下隔天的宜蘭行,於是和妹妹回新店吃飯,本來要去吃「烤堂」,結果老闆說還要再等一下子喔,而這一下子是40分鐘,可是我已經很餓了不能等啊,於是,想改吃小火鍋暖身的我們往中正路移動。



說也奇怪,印象中的火鍋店忽然都不見了,妹妹手機找了幾家都有點距離,反正已越走越遠,乾脆就走更遠去從來沒吃過也沒聽過的「豆豆香」,結果,世界好小喔,店裡的服務生一看就是我們大誠剛畢業的學生,我沒教過他,但他是跆拳校隊的,我認得啊,好認真在工作喔,是家裡自己開的店嗎?我不好意思跟他閒聊,但很滿足地把簡單卻美味的這一餐都吃光光。

啊,你以為巧合就這樣而已嗎?哈哈,當然不只啊,我人生中的巧合從來不會莫名其妙出現的,為了配合社巴發車時間,於是我們打算吃完慢慢散步走回七張,先晃一下金石堂,再去補魚和買早餐麵包,計畫很完美,可惜我們在金石堂忘情地待太久了,只好去掉補魚這一項,最後順利坐上社巴回家。



在金石堂發現忽然多了好幾本老祖宗學問的新書,妹妹好認真在看手面相,我一看到《托特塔羅解密》就說要買回家,妹妹問不先看一下價錢嗎……對耶,這種時候我都對自己特別大方,因為這本不管多少錢都得帶回家啊,好不容易才看到一本專講Thoth Tarot的中譯書,之前只有奧修出的直覺塔羅那本可以看。更別提,這封面上的Princess of Disks了,不覺得跟剛看完的Maleficent很相似嗎?這也是Thoth Tarot中唯一一張明確的懷孕形象牌,我第一眼就好有感覺喔,我肚皮沒機會孕育新生命了,可是我肚皮裡還是可以孕育別的東西啊,那樣就不怕胡說八道的時候會隨便吹破肚皮了,這一天,我好開心!

老鼠人 2014-08-30 14:13:53

沒有喔,我的托特牌是奧修出版的書「直覺式塔羅牌」所附。

寶寶 2014-08-29 23:40:02

請問妳買托特塔羅解密這本書...他有附牌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