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20:13:17老鼠人

和妹妹去看《艾雪的魔幻世界畫展》

2014/05/23 和妹妹去故宮看展
延宕好久的行程,終於在畫展結束前兩週成行
走出士林捷運站,妹妹脫口而出「感覺好噁心喔」
曾經是她每天上班必經之路,接下來又是每天上班必經之路了
還沒上工就要先來走一趟,難怪她覺得噁心了
真不可思議,她要四度進老東家了,那何必一再出走休息呢?
對啊,為什麼咧?搞得明明一直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卻年資無法累計
哈,這就是我的怪咖妹妹啊,怪咖姊姊有個怪咖妹妹很怪嗎?
希望施董看在她總是認真努力的份上,這次也放她一馬……

妹妹早說捷運站旁邊沒特別好吃的,晃看了一下真是如此
就近走進義大利麵店坐下
妹妹公司之前也叫過這家外賣,蠻好吃的
但我們只單點了麵,因為晚上要跟爸媽吃小火鍋,不想吃太飽
我笑得很開心耶,可能是幾件大事都底定心安了吧
吼~~~當大姊的心理壓力很大耶
之前是我推妹妹出去的,現在又是我叫她回來的
雖然都是妹妹自己做的決定,我可是被老媽私下罵臭頭了
今年我就身體毛病多啊,就是三忌沖著流年父母宮啊,我挫死了我
說真的,妹妹回家來,最開心的人就是我了
爸爸生病一起照顧,吃喝玩樂有固定班底,太開心了啊



下車看到故宮外一大堆人,嚇了一跳
好在大多是大陸觀光客,他們鎖定的並非我們要去看的展
回程的公車上擠滿了人,除了兩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外
看到聽到的幾乎全是自由行的大陸觀光客,感覺真像台灣淪陷了
我問自己,如果那些乘客改成金髮碧眼、說外語是否感覺不同?答案是肯定的
也許是先入為主覺得他們素質低落,總感覺自己家園被「踐踏」了
經濟發展不得不歡迎他們,可是我不喜歡故宮變成鬧哄哄的菜市場啦


艾雪真的好厲害喔
這次展出了150幅精彩的畫作,實在是太值回票價了!
原本妹妹還說她沒什麼興趣的,沒想到作品如此令人驚豔
那些精工版畫線條實在是太強了
顏水龍的山景就已經讓我佩服得不得了了
艾雪的線條應用更是驚人,而且精細得要命
眼睛不好的我都得腳不越線但身體越線伸長脖子近看才行
水邊釣魚郎的魚竿和魚線都清清楚楚、毫不馬虎
更別提那些幾何翻轉、鑲嵌、錯視應用的精算作品了
能把數學和藝術結合起來,果然是個天才奇葩!
出這一趟遠門真是值得!

一窺艾雪最受喜愛的作品:M.C. Escher Gallery (Most Popular)

The Mathematical Art Of M.C. Escher



MC Escher, Images of Mathematics...



六角形的應用



正方形的應用



M.C. Escher Document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