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10:35:21老鼠人

看《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恢復包韭菜水餃


2014/05/10 阿莫多瓦《女人無罪》影展三 《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

真慶幸是幾年後的現在看這部瘋狂鬧劇,否則,我大概要配著眼淚而不是會心一笑了,的確,不是每個男人都有分手的能力,於是,擺爛的他們通常選擇逃避,即使都劈腿N回合了,不處理就是不處理,態度不明、能拖就拖,在看似充滿感情的迂迴說詞中塞滿謊言,不想傷人的此番「善意」卻讓不明就裡的女人瀕臨崩潰,本來不想當殘忍的壞人,卻往往變成了更傷人的禽獸。這時候,真適合再看看許常德給的提醒:

分得好,你就是情聖。分不好,你就是禽獸!

分手時的性格,才是人在愛情裏真正的樣子。

分手的時候,你要隱瞞,你就會變成騙子;要占便宜,你就會成為律師;要對方永不好過,你一定也要付出代價;想照顧對方,你得要大方。

沒有永不分手的情侶,即使是因死而分離,他最後的死,就是他和你分手的方式。


不用懷疑,在我眼中卡爾當然是禽獸囉,好在,他結婚了,有機會重新做人,我貼不貼他禽獸的標籤不重要了,至於他有沒有珍惜重新做人的機會,那已經不干我事了,重要的是我學到了教訓,知道要遠離那些擺爛的人,哈,雖然再也沒男人要靠近我啦……被擔誤這麼多年青春的確很慘,但多虧有這樣的慘痛經驗,我才具體知道自己有多堅強,希望這一份堅強在未來的關鍵時刻派上用場。



原本第二天要買日式炒麵來吃,沒想到週六中午居然沒開,貪圖方便去全家買了飯團,妹妹則堅持還要到對面帶一碗阿宗麵線,本來在路程上碎唸自己也應該買碗熱呼呼的麵線才對,後來嘗了她一口麵線超失望的,立馬覺得慶幸,至少我的無聊飯團沒有怪味道,人生啊,真是親嘗後才知道箇中滋味啊。



片子很短,才85分鐘,回程還有時間可以讓妹妹去買雞排再坐社巴回家,從容滿足得咧。老爸狀況恢復得不錯,週六晚固定的水餃餐開始放進韭菜了,之前有兩週都只放高麗菜,大家都吃不太慣,好在可以恢復兩種菜都放的家裡習慣了,要不,我老媽要感到失落了,自從市場某來自宜蘭的菜販送她一盆大支品種的韭菜回家種,她可是樂得幾乎每週都鮮採來包水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