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00:19:09老鼠人

和妹妹看《破碎的擁抱》

2014/04/18 下午和妹妹去看《破碎的擁抱
妹妹回家前,就先預購了《錯覺藝術大師-艾雪的魔幻世界畫展》門票
展場遠在故宮,加上妹妹本來就興趣缺缺,至今尚未成行
不想感傷太久,決定下午就開用幾天前買的阿莫多瓦影展套票
第一次買超過四張票卷,還傻傻地不明白為何只能宅配
為了能在7-11馬上拿到票,便多花了手續費,分兩次網訂
本來還覺得這樣似乎很蠢,閒閒的我們又不急,要馬上拿票幹嘛
但後來因為可以馬上開用解鬱,又覺得十分慶幸了
是這樣的啊,事情沒到最後,真不知是愚蠢或祝福呢


訂票贈品一直都讓我困擾,試用品總會放到過期,海報也從沒打開
這次的苦瓜身體乳液可能會很快開用吧,苦瓜耶,真妙
影展第一天,沒幾個觀眾,看到一對老夫婦來看片
從等進場、坐下看片、走在街道上都靜靜的
兩個人沒什麼交談,但一路都並肩行動著,多美的風景啊
真希望這輩子能遇上一個能夠共苦同樂的老伴


等入場的時候,姊妹倆又自拍了一堆照片殺時間
為了不讓臉老是呈現大餅狀態,現在我知道不能正面面對鏡頭了
要側一點點角度,這樣我的下巴就不會顯得很福態了,哈,「照騙」


阿莫多瓦的片子我只看過《悄悄告訴她》和《玩美女人》
前陣子妹妹在回味悄片裡的《鴿子歌》,便跟著在Youtube裡東看西瞧
赫然發現Pina的身影出現在悄片裡,那時我還不知道她是舞蹈大師呢
《破碎的擁抱》卡司基本上是老班底,片子風格就很阿莫多瓦啊
片子有點哀傷,但很好看,不管多麼短暫,曾經熱烈地相愛過是幸福的啊

我與誰相愛過?
人消失後,我想著他是否真愛過我
那麼多年的時光啊,什麼時候開始出現變化的?曾經回想過無數次
然而,知道醜陋的真相後,更加心虛地想著他是否真心愛過我
那麼多年的時光啊,該不會從來就不曾專心一意地愛過我吧?
唉~~~太感傷了,我過去愛上的到底是人?是鬼?還是幻影?
想到我可能根本就沒和人真正相愛過,心如刀割

這時候真適合聽首悲歌,咕咕嚕咕咕.......

Cucurrucucu Paloma
Dicen que por las noches
Nomas se le iba en puro llorar,
Dicen que no comia,
Nomas se le iba en puro tomar,
Juran que el mismo cielo
Se estremecia al oir su llanto;
Como sufrio por ella,
Que hasta en su muerte la fue llamando

Ay, ay, ay, ay, ay,... cantaba,
Ay, ay, ay, ay, ay,... gemia,
Ay, ay, ay, ay, ay,... cantaba,
De pasión mortal... moria

Que una paloma triste
Muy de manana le va a cantar,
A la casita sola,
Con sus puertitas de par en par,
Juran que esa paloma
No es otra cosa mas que su alma,
Que todavia la espera
A que regrese la desdichada

Cucurrucucu... paloma,
Cucurrucucu... no llores,
Las piedras jamas, paloma
Ique van a saber de amores!
Cucurrucucu... cucurrucucu...
Cucurrucucu... paloma, ya no llores

鴿子歌

他們說每當夜晚來臨 他總是哭著走了
他們說他什麼都不吃 總是醉著離去
相信這個天空撼動了
當聽到他的泣聲 一同為他難過
直到他死前都還在叫著那個女孩子

哎呀呀呀呀,... 唱著歌啊 哎呀呀呀呀.....嗚咽著啊
哎呀呀呀呀.....唱著歌啊 逝去的熱情.....已死了啊

一隻傷心的鴿 一大早起來唱歌
到一棟寂寞的小屋 敞開的一扇小門
他們相信這隻鴿子 有著堅定不移的靈魂
仍然期待著 那個女孩回來
咕咕嚕咕咕.…. 鴿子啊 咕咕嚕咕咕…別哭啊
鴿子啊,石頭不懂得 石頭不懂得愛情
咕咕嚕咕咕.…咕咕嚕咕咕. 咕咕嚕咕咕.…鴿子啊
你別再為她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