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18:56:19老鼠人

姊妹帶回的陳年舊物各一


2014/04/18 回木柵家
不記得上一次踏進來是何年何月,老家積塵更厚,看起來也更加殘破。走進房間,深深的感傷襲來,一本厚重的心理學孤單地擺在書桌上,應該是上次來想帶走卻又偷懶留下的,打開抽屜是某年活頁行事曆的內頁,被整齊地收放著,但我不敢抽出來細看,趕忙把抽屜又推了回去,感覺眼淚就要開始奔流。

走回客廳望著老爸成堆的收藏和滿櫃的書,心情滿是複雜,我擔心無法在今年就把事情處理好,想到要打包過去,萬分焦慮。好在,拆表的工程師來得很準時,我們並未在家裡久留。

妹妹發現當初竟沒把Sempé畫冊帶走很驚訝,民國84年誠品賣的這本進口書才240元,現在這樣的書少說也要八百或一千多了,Sempé是妹妹從大一讀了《夏先生的故事》後就一直很喜歡的插畫家,曾經收集了不少他畫的明信片。



匆忙間,我也帶走了一個陳年喜歡,一直放在木柵書桌上的大學同學合照。我記得木相框是個生日禮物,但我不記得是誰送我的了,合照是在成大校園裡的舊城牆遺址炮臺那邊拍的,應該是大四那年吧,現在看每個人都好稚嫩喔。和Clair的拍貼是畢業後在台北約會後拍的,另外的拍貼是和同寢的歷史系學妹拍的,失聯好多年了,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如何。

十八年前的老照片了,相框玻璃總是透出我拍照的手和相機,人在回憶過往的時候,大概也就像這樣疊影重重吧,免不了彼時、現時的心境轉換,帶點混亂又難免失真,但願人老心不老,好好把接下來的日子都過好。

上一篇:我家老祖宗又來了

下一篇:與憤怒共舞

秋風 2014-04-30 19:49:28

回文回的真幽默^^

(悄悄話) 2014-04-21 11:05:44
老鼠人 2014-04-21 08:50:36

ㄒ一ㄠv ㄑ一ㄥ 和 ㄒ一ㄠv ㄒ一ㄢ
沒關係啦,十年前我看謝師宴的照片就已經半數不認識了,豈只是名字,連是不是我同學都懷疑得很呢,人生果真是無需太過認真,人一老很快就要啥事都記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