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00:58:38老鼠人

與大學回憶和好 The Man

真慶幸自己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度
可以聽、看、讀到大家的不同見解
也慶幸生活在如此便利的網路時代
可以輕易又迅速即時地得到各種資訊
雖然最近台灣社會看起來不太平靜
但,回顧歷史,卻是再自然也不過的民主過程
看見大家不分老少都在關心,就覺得台灣充滿希望

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
感謝臉書和服貿爭議
讓我有機會看見畢業學生們的心智成長與社會參與,並且大大驚豔
而這一場服貿爭議,也意外讓我與大學回憶和好了

我記得那次面對Y要講自己的大學生活有多困難
每當好友們憶起當年、講到台南美味小吃的時候
點頭稱是的我,心情總是複雜
想的都是,除非有天遇到真心愛我的人和我一起
否則,這輩子我絕對不再踏進那會勾起我傷心回憶的台南
我的大學回憶原本盡是美好,卻因為一個爛人而全變了調
然而,現在還與我親密要好的朋友大都是在成大認識的
我如何逃避這段青春美好的確實存在?

行政院被闖入的那夜,憂心的我到半夜兩點還轉著電視搖控器
臨睡前又看了一遍臉書好友的分享
看到成大學生會的學生自主罷課聲明被轉貼出來
聲明最底下寫著:「媒體聯絡人:成大學生會權益部長…….」
刹那間真是感觸良多,什麼時候多了個權益部?當初就有嗎?
成大學生會是我們這群第五屆也是末代學籌委所成立
一轉眼也是二十幾年過去了
學生會的組織章程是來自各系的我們一起從無到有制定
很正式地歷經一讀、二讀、三讀程序
我記得三讀的時候,機車的我還在計較更正使用的字眼
沒辦法,會留下記錄的正式文件我通常都正經八百
而唸理工的同學和學長根本懶得管這些枝微末節,我提了就說好
在共事的過程中,我更加明白讀理工和讀文的思路差別有多大
真羨慕他們的條條簡單分明、幾乎不說廢話

啊~~就是這樣啊,總是要有個開始
你不知道事情後來會變怎樣,但總是要有個開始
而每一件事帶給你的影響,往往不只是在事發的那當下而已
可能在很久很久以後,還帶給你不同以往的各種影響
然後,你會慶幸自己經歷過,所以明白了、豁然開朗了


我決定要和大學回憶和好
是的,那個人一直卡在裡面,但在那裡面還有許多其它美好
他墮落了,無庸置疑
但,其它的美好還繼續在我生命中延續,這也無庸置疑
我感人的兄弟Stings送來了讓我悅耳又悅心的三月精選
哈,該不是擔心我遁入空門,從此只聽佛教音樂吧?
怎麼可能!像我這樣一個六根不清淨的人,最愛俗塵靡靡之音了

希望自己還擁有那「沒在怕」的氣魄
哪天手中握著夢想氣球的時候,能夠勇敢地逐夢踏實
就算是這把年紀、無人看好
要記好,是心理素質決定了成敗



The Man—Aloe Blacc
[Hook]
Girl you can tell everybody
Yeah you can tell everybody
Go ahead and tell everybody
I'm the man I'm the man I'm the man
Yes I am yes I am yes I am
I'm the man I'm the man I'm the man

I believe every lie that I ever told
Paid for every heart that I ever stole
I played my cards and I didn't fold
Well it ain't that hard when you got soul (this is my world)
Somewhere I heard that life is a test
I been through the worst but still I give my best
God made my mold different from the rest
Then he broke that mold so I know I'm blessed (this is my world)

[Bridge]
Stand up now and face the sun
Won't hide my tail or turn and run
It's time to do what must be done
Be a king when kingdom comes

Girl you can tell everybody
Yeah you can tell everybody
Go ahead and tell everybody
I'm the man I'm the man I'm the man

[Hook]

[Verse 2]
I got all the answers to your questions
I'll be the teacher you could be the lesson
I'll be the preacher you be the confession
I'll be the quick relief to all your stressing (this is my world)
It's a thin line between love and hate
Is you really real or is you really fake
I'm a solider standing on my feet
No surrender and I won't retreat (this is my world)

[Bridge]

[Hook]

I'm the man
Go ahead and tell everybody what I'm saying y'all
I'm the man
Go ahead and tell everybody what I'm saying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