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23:59:25老鼠人

來,把恐懼圈起來......



辦公室的網路纜線和電線前陣子全部換新,一切各就各位後,過去爬滿地板的混亂總算都收拾整齊了,不用擔心一個不小心被線絆倒而摔個狗吃屎,也不用擔心延長線接來接去,不知哪天就成為連環爆的災難現場,不但安全也美觀多了。

不過,畢竟是在人間,不可能像在天堂那樣事事完美。某天辦公室新增了一台影印機,這原本是該額手稱慶的事,聯合辦公室的影印、列印需求很大啊,每多一台機器就大幅降低大家強碰的可能,只是它剛好落腳在我前面,雖然列印講義考卷超級方便的,不用再走大老遠去拿回來,卻讓我心裡有點不太舒服。

剛開始,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想想後面的同事、主任要面對三台機器耶,我才面對一台,而且也不是一直都有人在印東西,大部份學生還是會到後面去印,機器也經常進入節電模式,應該沒什麼大礙吧。但,嗅覺靈敏的我偶爾會聞到散熱的味道,恐懼感就這麼油然而生了……老祖宗真是太神啦!老娘身心果然遭遇重重壓力,哈~~這也可以扯到老祖宗!

其實,人很多時候都是被自己嚇死的。



沒法改變的就是要面對、接受的現實,想像的恐懼總是無限大,怎麼辦?於是,過了兩天,我決定把自己的恐懼圈起來,從家裡帶了一株黃金葛放桌上,它沒事我就沒事,快兩週了,黃金葛看起來沒啥異樣,今天下班前拍照發現剛好有9片葉子,應該是可以放心了。

最近跟嗅覺有關的還有另外一件妙事,原本上班途中經過某戶人家經常都會聞到不該聞到的味道,明明是拜神明的香,飄進我鼻子卻不是拜神明的味道,哎呀,這部份沒法解釋說明,總之是不一樣,但自從某天忘記帶nano出門,耍寶沿路唸著na mah sa manta vajra nam ham到公車站牌,這之後我就只聞得到拜神明的淡香而已了,實在是太神奇了,有幾天我還在經過時特別用力吸氣,但就是聞不到那有點惱人的味道了,無從理解起,就謝謝不動明王的照顧吧。

哇,感覺整個宇宙都在幫我放輕鬆,真好!

曾淼淼 2014-03-18 22:59:18

BTW,妳的黃金葛很漂亮呢!感覺有好多的愛心~~~

曾淼淼 2014-03-18 22:56:18

也許試試放棵仙人掌,它可以幫忙吸收輻射,求個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