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23:55:33老鼠人

神人級的塔羅畫家Barbara Walker



網購這麼多年,第一次收到這樣的包裝,就一個舊紙袋把上面用膠帶封住,裡面塞幾張薄紙就寄出來了,全家的工讀生弟弟拿給我的時候,我臉都綠了,摸了一下確定牌有在裡面才稍稍安心。



週五妹妹忽然skype我說有大禮要送我,讓我一頭霧水,想說根本沒有理由送我禮啊,後來才說想到可以幫我在淘寶網買塔羅牌,原來還惦著之前沒在義大利幫我買到牌的事啊,哈,大陸進口稅抽得特重,進口牌都比台灣賣的貴啊…….不過,也就因為這樣一番比價後,我自己在露天拍賣買了一副之前就考慮收藏的牌,降價了兩百多塊,賣家想快點出清吧?總之,我很開心買到它了。

綠色包裝的是大陸印的2008新版,更早的是1986比利時印的橘色包裝,不過現在還買得到的都是大陸印刷的了,確定牌完整無傷後,第一件事是趕快打開聞味道,大陸印的書很臭,會不會牌也臭臭的呢?好在沒臭味,太好了,又有一副方便我小手的小牌了。

這副牌的宮廷牌借用印度、北歐等地的神話故事人物做代表,有幾張看起來頗觸目驚心,最惡名昭彰的當屬寶劍王后Kali了,許多人就算買了也只是當收藏,並不拿來讀牌用的,不過,我當然是會拿來讀牌啊,這世界本來就不是只有美好的那一面啊,覺得需要當頭棒喝的時候,就拿它出來好好瞧瞧,拿它來嚇退算牌成癮的人應該也不錯喔。

不怕做惡夢又好奇這牌長怎樣:芭芭拉沃克塔羅全祕儀圖+神話設定


關於圖片:more modern top-down knitting那本是靈感源自Walker的創作,非Walker所著,被我誤植了= =

很妙,在訂了牌之後才去看誰是Barbara Walker,這一看不得了,看起來普通的白髮老奶奶,居然是個編織大師耶,創了許多特別的編織圖案,幾本經典著作到現在都還幾刷地繼續印,跟那個研究人類學、神秘學、神話、宗教、女性主義的Barbara G. Walker完全難以聯想在一起。



我更難想像的是,一個在五十幾歲時設計了這幅塔羅牌,又曾經寫了那麼多本神秘學著作的人,居然說她自己是個無神論者!我的腦子都要打結了,這婆婆真是個天才怪咖啊!能夠在兩大殊異領域都有如此非凡表現,果然是神人等級!

以前還跟妹妹說我70歲的時候若還有體力要來畫自己的塔羅牌,覺得那時候的我應該有比較好的人生體會了,應該能畫得比較適切吧,現在覺得我算哪根蔥啊,根本想太多了吧,哈哈,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上一篇:莊園婚禮 + Goldmine

下一篇:Welcom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