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19:24:57老鼠人

吃《吐司喀》拍紙貓熊


2014/03/08 和媽媽出門探路
雖然早知台北三月總是綿綿春雨,還是懷抱著一點希望有所不同,偏偏事與願違,去探路這一天還冷得要命,本來想說拍個照大概十分鐘就解決了,拍完再看要到哪邊吃飯吧,可是走到公車站牌我就覺得餓了,隨便瞄到剛開張的義大利麵店就進去試看看了。



沒有看到組合套餐,就單點了沙拉和管麵,一份60元的沙拉份量也未免太多了吧,真的放超滿的,全店最貴的就媽吃的海鮮麵,料超多的,花枝五圈、六顆蛤蜊、四隻全蝦,也不過才賣150元,我吃的奶油雞柳也是料超多的,乍看只有最上面有雞肉,其實一直吃到盤底都有很多雞肉條耶,是料多好吃,但這樣租店面的錢有辦法打平嗎?



吃完很幸運,馬上就坐上了公車,很順利地到了市府廣場。媽媽剛好拿了台灣黑熊的傘出門耶,就先跟台灣黑熊拍一張囉。



下雨天,地上的紙貓熊都罩在塑膠套裡,沒罩的就擺在木櫃裡,看不到它們散在馬路上的那種壯觀了,真可惜。而且,撐著傘超難拍照的啊,要不傘剛好遮蔽了背景,要不臉因為光線不足而一片黑,加上只是先來探個路,整個就是很想快點走人。



塑膠套加上雨滴,紙貓熊的表情都被模糊掉了,好可惜喔。



戴斗笠的樣子好可愛,只能這樣留下它們外罩雨衣的身影了。



特別請媽幫我拍一張,大樓上的溫度顯示14度C,可惜剛好被我傘擋到了,要給妹妹看我還是有機會穿她過年送我的禮物的,這羽絨長外套來的正是時候啊,今年冬天膝蓋特別怕冷,自己買的長外套才到大腿一半,太冷的時候,在外面走路要穿兩條褲子才不會感覺痛苦,人老了真的有差啊。



媽看見人家在排隊抱貓熊拍照,居然說她也要,還以為她陪我出來探路覺得很無聊咧,還一直說她要抱兩隻拍,一手坐姿、一手站姿,講得興致勃勃的,我說大家都只抱一隻拍耶,要她自己去問志工可不可以,結果人家說只要不摔下來就可以,她樂得咧,真的抱起來才發現有點重量呢。



人家是來溜小孩,我是來溜老小孩的,老返小,說得真是一點也沒錯,能得逞讓我媽超開心的,如果哪天奇蹟出現,讓她雙手抱雙孫,她一定樂到飛天上去了吧!



罩了雨衣的貓熊看起來比較像是備展狀態,怎麼看都不像是展覽中的裝置藝術,櫃子裡的貓熊有刻意擺放出一些趣味來,但跟四周環境顯得格格不入,倒是週邊的大型塑像和花卉佈置感覺比較完整,也吸引較多人去拍照留念,明明是來看紙貓熊的說……世事真是難料啊。我想,如果遇不到剛好晴天,兩廳院藝文廣場那邊也不用帶爸去看了,有機會我再自己去吧,也許可以考慮去看夜光下的不同呈現。

(悄悄話) 2014-03-16 09: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