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17:09:22老鼠人

愚人節團圓,母女吃喝同樂



愚人節一早就被惡整,學生嗆了我整堂課都沒發現自己被整了,一邊上課還一邊分心想著,我做啥了?幹嘛忽然輪番砲轟我?下了課才跑過來跟我講:「愚人節快樂」,吼~~幼稚耶!我只記得妹妹晚上六點前就會到家,根本忘記有愚人節這回事了。

因為台灣同事幫忙,有兩箱東西會由公司寄過來,早上就先來了一箱,從上海到台北再到家,即使是全新紙箱也變爛了,隔三天再來的那箱更慘,是真的「破」爛了。除了兩個中型的硬殼皮箱之前已先帶回家,妹妹這次又拎回一大兩小,真是個神力女超人,我光是拖一個行李就嫌累了,一個人有五個行李箱真的是很中猴。

說到行李箱,之後要找一天去北美館看《飛人集社》參展的那個超大行李箱,我也要躺進去翻滾一下。



4/4中午本來就說好要出門吃飯採買的,好在第二箱雜物剛好在中午前就送來,要不心裡就要七上八下了。因為箱子撞破了個洞,有一個保溫杯從此在外流浪了,蠻幸運的,整趟搬家就掉了這麼一個無傷大雅的小東西,妹妹這趟回來一路都非常順利,台灣歡迎她回家囉。

很意外她帶回了一堆小東西,以為向來對東西沒啥感情的她都丟光了,還見得到她在杜拜機場買的駱駝超開心的,這隻好柔軟、好好抱喔~~~這次搬家讓她下定決心要減少物欲(我和媽都不怎麼相信就是了),其實能送人的都盡量送人了,難得我妹這樣物盡其用,以前她一定會說誰要你用過的OOXX啊,鍋具、家電、寢具都分送了大陸同事,連拖鞋、剩下的衛生紙也都送光光,丟了一堆衣服後,還是帶回了這麼多東西,真是太恐怖了啊!

真的要讚美一下我妹難得願意傷腦筋,花了不少錢買的負離子吹風機要送給毛毛,但要怎麼解決最後一晚還是要洗頭吹頭髮的問題呢?我妹好聰明喔!把要送毛毛的寢具送洗,然後把吹風機寄在洗衣店,留了聯絡電話好讓她之後一起帶走,真是處理得太棒了!

毛毛一定很開心,接收了一堆喜歡的東西,接手了妹妹的採購工作,公司還出錢讓她去補習班進修英文,前陣子心情還起起伏伏,誰知道最後結果會是如此美好!感謝有她接手了妹妹的工作,這樣妹妹就可以完全不用擔心交接的問題,可以放心地提早回家來。嚴格來說,我才應該是最開心的人,因為我喜歡的親友們都在豁然開朗、漸入佳境啊,咱們共振出的力量一定會越來越強大,明天一定會更好的!



前一晚才剛跟妹妹介紹這一張命運女神的牌,母女三人就剛好穿著白、紅、黑鞋出門,配色蠻符合我們的生活角色扮演的,也跟我們各自星座所代表的年齡相符,媽媽其實是最童心幼齒的,而我是最老成的。



4/4去家樂福採買、吃飯。



4/11去七張捷運旁的小麵坊吃飯、再去家樂福採買,最喜歡的照片總是模糊啊。

一早起來打了幾個噴嚏,趕緊戴上了口罩,天氣多變,學校好多同事、學生感冒,總是擔心會把病毒帶回家,老爸這樣老了,要適應這陣子氣溫忽高忽低已夠辛苦啦,好在出門吃了東西、曬了太陽,又是一尾活龍了我。



小麵坊果然名不虛傳,好吃!好在我們是週五中午去,不用擔心訂不到位。開始越吃越辣的我,非常難得地點了清炒的辣味香蒜義大利麵,啊~~~我真的越來越耐辣了,已經有二十幾年不吃辣,一點點辣就哇哇叫的我居然有這一天!



小麵坊樓梯有弟弟和妹妹分層坐著,空間很窄,硬是和弟弟拍了照。為什麼我常看錯手機的拍照鏡頭呢?



老祖宗的校調功力真強,我就這樣莫名其妙恢復吃辣功力了,個性上也默默出現變化,感覺那個年輕時火爆的我又回來了。幾年後,下一個大限的命宮主星破軍將因生年和大限出現雙化權,再加上宮干所帶來的自化權,到時候該不會真的變得很恐怖吧?慈眉善目和女暴君的感覺很衝突,但願我琢磨得出一種完美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