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23:43:04老鼠人

初七歡喜訪《安卡》

2014/02/06 母女訪安卡
每次妹妹返台就要幾個約會趕來趕去,其實蠻辛苦的,放假最爽的部份不就是好好放鬆休息嗎?感覺她經常是身不由己,我們想和她瞎攪和,她的不同群朋友也想和她瞎攪和,她自己就不太有時間放空休息啦,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天去安卡呢。



安卡玻璃門旁的手作提醒好有創意喔!為了不讓小熊的手被門夾得唉唉叫,來訪關門的力道要輕一點喔!



從新店到淡水的路途真遙遠,新店址就在馬偕人頭銅像旁的巷子裡,這回總算沒先迷路,老人生理時鐘的我們已饑腸轆轆,正雀躍等開飯。



搬了家的安卡,一樣溫馨可愛,桌數變少了,但多了戶外的小院子和露天座位,可惜沒有先拍照,原本的豔陽天突然就下起了大雨。



南瓜濃湯好鮮美喔,愛吃鬼沒多久就把所有餐盤裡的東西吃光光了,最後小朋友還送來讓我們大吉大利的飯後水果。



整個過年期間吃太好,腸胃不聽使喚也照吃不誤,整個人胖了一圈,開學被好幾個學生取笑我臉變圓了,唉,兔崽子哪懂啊,是老娘臉皮沒彈性啦,才腫一點點就好垂墜感,鏡頭一拉近就看起來更圓啦,能吃就是福啊!總比憂憂到食不下嚥、皮包骨好吧。



面街這桌儼然是親子桌,先是一個媽媽帶著小男孩來,然後是另一個媽媽帶著小女孩來,這兩個媽媽真的很會教小孩耶,很照顧但也很要求守規矩,訂好的規則都完全沒得商量,蠻好的,這樣就不會把小孩寵壞啦。糖糖和小咩盡責地幫忙送水、點餐,有貼心的可愛女兒真幸運!



喝茶拍照的時候外頭都還有陽光的啊,怎麼後來就下雨了?



糖糖已經比我高了耶,很快地,小咩也會比我高了,時間真的過得飛快~~~



耍寶,要妹妹幫我拍張假掰照,拍了好幾張呢,還是最喜歡這第一張假掰的感覺,真的是太假掰啦!快笑死我了!今年火氣特別大,完全就不是這個平易近人的模樣,不知道是之前鳥太多年的反作用力,還是流年行運的影響,又或者是開始吃辣的關係,總之,我骨子裡那帶人衝鋒陷陣的部分忽然就復活了,學生大概是感受最明顯的吧,哈哈~~~



妹妹沒帶傘,跟媽媽合撐一把,看我撐著小傘躲避人群走到邊邊去,忽然喊說這樣的景致看起來也太孤單可憐了吧,幫我拍下了這一幕,哈,真的看起來很孤單耶,沒辦法囉,人生沒法事事樣樣都圓滿啊,經過之前那些,能夠走到現在這裡,很感恩啦!反正,我就繼續走下去,該遇到的都會遇到,不該遇到的自然也遇不到,一切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