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5 21:21:12老鼠人

初二到初六,平凡而幸福的歡聚



本來想跟去年一樣,在初四我農曆生日那天去吃古拉爵,可是妹妹跟以前同事有約會,所以提早到初二去,以為跟去年一樣不需要訂位,完全忘記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到了現場發現客滿還一堆人坐在外面等候,隔壁餐廳也是客滿,只好下樓看看美食街還有沒有座位。好在爭鮮馬上就有位子了,雖然座位後面放了一堆東西,比起超過吃飯時間又萬幸多了,只要一家子能在一起,在哪吃啥都嘛開心!



初一我人還不舒服,到了初二,母女三人才一起出門散步,今年木柵櫻花開得比較早,初二看到的大多萎一半了,不只是景美溪河堤上種了一堆櫻花,許多社區裡的小公園也都有種櫻花,台灣人瘋種櫻花不知道會持續到哪一年?



沿著河岸走到政大,順便去全家買冰,當然只有媽媽和妹妹吃囉,溫暖的冬日走出了一身汗,能夠涼一下讓老媽超開心的。



回程再彎上河堤,總算看到一株仍滿樹盛開的櫻花,經過的老少都忍不住拍個幾張,想趕快回家作飯的媽媽看似不耐煩囉。



初二晚約妹妹一起畫畫,發現她的曼陀羅有好幾幅我沒看過,很驚豔。用蠟筆來試點點顯然是個蠢主意,如果畫紙大張一點可能勉強可以吧,小張畫紙就顯得那些點點超級無敵大,完全不知該如何構圖,但我不喜歡重來一遍啊,還是硬著頭皮畫完了它,太陽因為橘點點而毀於一旦,最後用棉花棒勉強淡化它們,但大太陽依舊是突兀的敗筆,人生總有些事情是這樣的,無可挽回,接受它,然後繼續前進就對了。




MC來不方便進廟去,今年就沒在初一去拜拜,選了日子看了時辰到初三才去。妹妹的新手機可以用耳機線按快門好有趣,雖然比起舊手機的拍照功能強很多,遇到背光還是不行,photoshop的自動對比去掉了罩在我們臉上的白光。



等香燒的時候,媽一直在吃廟裡的糖果、瓜子,忍不住囉嗦她要留點給別人啊,難怪我媽都把我說的話當耳邊風,我囉嗦她的表情真不可愛,完全讓我想起咱們管夫甚嚴的馬嫂,我要多練習和顏悅色才行。



初四早上出門吃麥當勞。按慣例,除夕夜揀紅點的贏家要請大家吃麥當勞早餐,今年我們和一早就出門運動的媽媽約在外面集合。我的鬆餅吃起來好抱歉喔,早知道就還是點滿福堡。



回家後,拿出久沒用的大牌來幫妹妹排十三張的牌陣,檢視一下生活的所有面向,我說劍九和劍三以前很常跟著我,來幫我拍張「見不得人照」吧,我老是不滿意妹妹拍的角度,於是她要我自己拍出想要的樣子,她再依樣畫葫蘆,結果我自己來的時候也拍不出喜歡的角度啊,事情真要自己經歷過才知其中困難啊。



初五中午吃自己搓的湯圓。冬至的時候,媽媽就很想自己搓湯圓來吃了,可是我回她懶得弄,買了現成的芝麻湯圓,但她還是自顧自地買了一包糯米粉,三不五時說想吃湯圓,還不是聽了歐巴桑在講自己弄比較好之類,只好呼嚨她過年的時候再找一天弄囉。

我不是第一次搓湯園,卻是第一次自己攪粉水成團,怎麼會這麼簡單?就粉加水而已耶,又不怎麼沾手,怎麼記得以前老人家都會先丟一坨到滾水裡,煮半熟再丟進麵團裡揉?



光我一個人搓,速度實在有夠慢,後來就越搓越大顆了,反正都是要吃進肚子裡的,懶人總是會找理由。看媽媽做菜都會覺得我們真是不同世界的人,她總是大器地丟進一大堆食材,我說都看不見湯啦,菜也放太多了吧……可她總說等一下就知道剛好啦,菜熟了湯就跑出來了啊,而她通常都是對的,這就是老師(獅)和少年師(獅)的不同,而且,節省的她總是習慣蓋上鍋蓋來省瓦斯,而手怕燙的我總是不喜歡多做一個掀蓋的動作,明明都是她牽教我的,但我就是和她不一樣,多有趣啊,就算是一家人也還是會不一樣啊。



事實證明,後來的湯是很足夠的,老師ㄟ的厲害之處就是看起來普普,卻其實香得不得了。湯圓很Q耶,這蠻意外的。



吃完湯圓,下午我們又出門散步消耗熱量了,好健康喔!還順便去全聯採買一番,回家就又開始吃喝瞎聊,其實我在家是很嘴饞的,即使是在腸胃不舒服的時候,但在外面就很安份了,沒辦法,我會認馬桶啊。



初六我們母女去走了政大後山一圈,政大後山也有一個山面種滿櫻花,我們一直在試妹妹的耳機快門,好好玩喔。走到指南路也差不多餓了,吃了魷魚羹墊一下肚子才有體力走回家。這一天,媽一直在驚豔政大後山那些直挺挺的高樹,明明是再熟悉不過的景致,為什麼突然那麼驚訝?有可能啊,很多人事物我也視而不見好多年啊,今年我要記得拍下風鈴木的黃花盛開。



回程妹妹說天空顏色很特別來拍一張,老祖宗說舉頭三尺有神明,而李嗣涔的實驗說祂們無所不在,哈,我有沒有剛好指到誰啊?附近有位先生正在遙控他的直升機,玩得不亦樂乎,他的直升機真的飆超快又飛超高的,好昂貴的興趣,但這算「玩物喪志」嗎?人各有志啊!重要的是能夠心安理得。

唉呦,總是扯來扯去又變嚴肅了,期許今年自己心理上放輕鬆一點,雖然有違我想太多又窮緊張的個性,但想快樂就得練習啊!放……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