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23:34:44老鼠人

初一包元寶,初三才好運揭曉

2014/02/01 初一包元寶


身體不聽使喚,切胡蘿蔔元寶也不太順,難得用到第二片才完成,三個元寶照舊長得不一樣,今年特別歪七扭八,可我沒耐性再切一片了,腦子不知怎麼了,竟一時想不起來元寶該是啥模樣,嚇人啊~~~

自從妹妹不在家,每到週末我們都固定包餃子吃,市場買的和老媽自己種的韭菜輪流用,老媽負責備料而我負責包和煮,因為只剩我一個人在包,也就改變了過去十 幾年來的習慣,直接在餡料盆上操作,沒有再舖日曆紙在桌上防掉粉,妹妹過來發現居然沒舖紙,驚得很,老媽一聽見她咕噥立刻送紙過來,她可是習慣把餃子皮平 放桌上操作,跟我直接放手上包不一樣的,誰才是處女座的很明顯啊!



同一家人做事方法都不一樣了,何況是來自不同家庭的人,相處怎麼可能不需要磨合?理論上,磨合久了應該是要越來越合的,可惜,總有人比較貪心,一經撩撥便認為與誰才是天作之合。其實,合不合是愛不愛的結果,相像的、互補的、天差地別的都可能白首偕老,只是看兩個人有沒有都願意一起走下去罷了。

難得妹妹陪我哈拉、幫我拍照,平常我都是配著ICRT週六下午的報榜節目包餃子、煮餃子,很怕哪次不注意就讓爐火燒到耳機線呢。



今年的初一晚吃餃子意外創下新紀錄,這是第一年沒人當晚吃到胡蘿蔔元寶,當然,後來發現老爸應該是當晚有吃到,但他總是說沒特別感覺,唉呀,我們母女三人第一次沒有在當晚就吃到,而且我通常都是第一個吃到的耶,今年居然沒有連莊?!

初二中午外食,等到初三中午媽才煮了湯餃來吃,母女三人一個一個地報告有沒有吃到,沒想到兩個都被我吃到了,勉強算有維持住紀錄。我想,這可能意味著好運還是跟著我吧,但今年事情都會有點延遲,凡事得要多點耐性才行,繼續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