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21:06:24老鼠人

很從容的除夕

2014/01/30 除夕


妹妹提早兩天回家真的從容多了,除夕當天和我們一起坐社巴去家樂福吃中飯、做最後幾樣採買,才11點多,賣場裡沒什麼人呢。



我第二回吃的麻油雞麵線退步好多,媽媽和妹妹的酥皮濃湯被烤得過焦,差點要請他們重做,雖然食物有點NG,能夠一起吃喝瞎聊,三個女人還是很開心。



該準備的東西都弄好了,整個下午忽然變得清閒無比,姊妹倆又瞎聊了一陣,妹妹一直在推銷那一小袋仙楂「糖雪球」,雖然在路上融化了,仙楂上的糖霜還是很厚啊,看起來就很膩,完全激不起食欲,但熬不過她再三盧我,後來勉強嚐了一個,沒想到滋味意外地好,後來一個接一個地吃,一起解決了這一袋。仙楂不算水果嗎?為什麼可以帶入境咧?



妹妹泡了班長給她的財神紅茶,希望這一年大家都發財囉!想起前陣子老媽忽然一改過去的態度,不再催眠我去領養孩子或未婚生子,說她跟一些歐巴桑講這些後竟被吐嘈在自找麻煩,大家都勸她萬萬不可,要我照顧好身體、有錢花用就好,孩子又不一定會聽話、會孝順,不要沒事找事……是啊,只是這輩子遺憾了。



還能一家四口吃除夕的團圓飯真幸福,每一年我都滿心感謝老天爺。老爸呼吸越來越辛苦了,但他還是好努力地在調息、保養自己身體這部老機器,我盡量不在看見他辛苦的時候掉眼淚,但心裡是酸楚的,為了不辜負老爸這樣辛苦撐著的身教,期許自己要活得更有力一點,人生是來找快樂的啊。



妹妹一直都在服務大家,離菜、肉最近的她一路幫大家加料,我和媽媽幾乎都在等吃而已,今年的青菜是媽媽早上才採回家的呢,可惜忘了拍照了,老爸依舊吃了一堆蒟蒻,但今年也吃了其它東西,最後還喝了幾口濃到不行的湯,九十幾的老人家了,葷素不忌還能自己站起來盛湯,說有多不容易就有多不容易,他身體裡的癌細胞大概也被他精神感動了吧,真是個很有福報的人啊。



吃完飯,妹妹點起了帶回家的蠟燭,味道超甜的。整理完餐桌便進房間給媽紅包,妹妹今年也還是有準備我的耶,人真好!緊接著便是一年一度的揀紅點的活動了,開賭前大家都先喝了汽水,老媽一直咕噥要坐在她的老位子,免得像去年在第三回合大輸,今年我們三個都坐在自己的喜神方,可是妹妹作弊把土地公廟安燈送的一元復始放上桌,從頭到尾她幾乎處於贏不停的狀態,即將度過太歲年的老媽到後來才漸漸回本,今年老媽小輸給我們兩個,顯然有拜有保庇喔!請土地爺爺繼續保佑我們一家平安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