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23:10:45老鼠人

妹妹乖乖提早返台過年

原本妹妹想幫公司省錢,訂了大年初一才回台灣的機票,說是只有我們三個除夕圍爐也還好吧……但家裡本來就人丁稀少又都垂垂老矣,感覺就非常不OK啊,我聽完臉都綠了,幫公司省這個錢也太怪了吧?覺得我的天兵妹妹根本來亂的,在我們的文化裡,除夕吃團圓飯是過年的重點啊,除非不得已要堅守工作崗位,哪有隨便錯過的道理?爸媽會感覺很失落耶!好在,過年前兩週請旅行社改了班機時間,雖然只剩凌晨班機可以搭了,至少在除夕前一天一大清早就到家了,老爸起床後見著她可驚喜得咧。



之前就說好,妹妹回家的當天中午要一起去試吃新開的泰式小館。如果能把油煙關在廚房裡就好了,口味還可以,妹妹嫌棄它用客家板條代替泰式河粉,麵條太厚,咬起來感覺太不道地了,我覺得還好,現在可以順順地把辣味吞下肚,蠻開心的。



吃完中餐就去買五十嵐,天氣熱的關係,上班族代表來買飲料一次都好多杯,店員還不小心跳過我們忘了叫號,等好久才拿到,難得喝上一杯珍奶,老媽好開心喔。



河堤兩邊桃紅色的山櫻花一月中就陸續開得繽紛,拍到的花瓣都有點萎了呢。好不容易又三個女人在一起吱吱喳喳,真好!希望妹妹早日回台工作,既然我們不屬於那種追求功成名就的人,還有啥比多花點時間陪老爸老媽重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