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18:52:45老鼠人

烏龍刊頭囍,中日兒童版畫展



打開報台真驚嚇,刊頭怎麼變成「囍」了?昨晚跟妹妹skype而中斷編輯,沒按儲存怎會這樣?底圖編輯存檔圖片依舊是向日葵女孩,刊頭高度也是原本預設,真是匪夷所思,乾脆把高度調好繼續放著。本來打算明年開春要換個氣象,集中火力讓家裡熱鬧起來,這下提早曝光,我還要不要發動念力?還是老天要我現在就開始?

囍字版畫是去看魯迅順便看的聯展作品,沒想到在上海會剛好遇上首屆上海市民文化節,不只是在《魯迅紀念館》看了中日兒童版畫,連之後去《中華藝術宮》也花了最多時間在欣賞上海和其它國家的兒童畫聯展。想我出門前,報台刊頭放的是薛翔太畫的大象呢,所以,在《中華藝術宮》又意外看到童畫展的時候,心裡著實抖了一下。



可能是我看太久了,其他人都花個五分鐘晃一圈就走人,公安先生是懷疑我要偷畫嗎?還是要叫我不要拍照?不會吧,大陸人看展都卯起來用手機、相機拍作品,於是我也入境隨俗,幹嘛老跟著我?踩著跟鞋的他,跺出的鏗鏘步伐真讓人緊張,約莫半個小時後,他終於忍不住開口問我:「你樓上看了沒?」我回我看完才下來的,他才鬆了一口氣地跺到別處去,魯迅紀念館裡的公安們似乎都特別關注我,等我看完畫展要去逛紀念品卻發現門關了,另一個公安又走過來問我是不是要找洗手間,我那天看起來很奇怪嗎?大陸公部門的人很少這樣熱情主動的,從進門開始的公安先生就特別有禮貌,太妙了~~~



囍字圖是唯一一張近拍的,當時就打算有一天要拿來作報台刊頭,沒想到是在這麼烏龍的情況放上來的。就順便放上幾幅我特喜歡的作品吧,上海小朋友的作品因為仗著看得懂中文沒拍說明,結果光線不好,照片裡的文字根本就看不清,而日本小朋友的作品都拍了中文說明,到最後反倒作者和作品名稱都清清楚楚的,人生啊,真是遇到才知道!



被盯上了 by 渡邊佐武



兩情相悅  by 小又美智



加把勁,釣魚郎  by 加藤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