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23:53:36老鼠人

妹妹回台家聚、乘颱風離去



和妹妹一起去迪化街幫老爸買穀粉
改變了以往乘車習慣,到捷運雙連站換公車到迪化街
沒想到,一個小小的改變竟省下了超多時間和體力
妹妹還有充份時間可以回七張買她懷念多時的派克香雞排
從容地在社區小巴來之前,趁熱先享用一番
意外地,不堅持總是帶來美好,我想,我人生需要繼續堅持「不堅持」這件事
哈,還是好堅持喔~~~



「不管你曾經被傷害得有多深,總會有一個人的出現,讓你原諒之前生活對你所有的刁難。」
                                                                                                             宮崎駿《幽靈公主》


我想,對老爸來說,那個人就是老媽吧
這傻傻跟著他過日子的女人,實現了他成家的夢想,讓他不再孤零零地飄飄蕩蕩
真希望自己也有幸遇到這麼一個人



妹妹休假回台一週,沒有太多相處時光
我要上班而她有聚會,已經推辭掉好幾個了呢,她說
哈,朋友多也是煩惱,每個都好久不見,但時間的安排總是難上加難
總不能不分親疏交情全都約在同一場合吧,說不定有些人王不見王呢
難得週五家庭日可以一起從早混到晚
以後大概越來越少機會一起瞎混了



大家都說妹妹長得像媽媽,個性上她們也像翻版,而翻版通常不適合長期相處
總覺得老天在開我玩笑,我兄弟宮太陽化忌,妹妹父母宮太陰化忌
忌者,糾糾纏纏,心裡懸念在意卻難免折磨、徒勞無功
說白點,妹妹是適合離家獨立去的,距離可以產生美感……
可我一直希望全家人能夠一輩子生活在一起的
好吧,不堅持,那就樂見妹妹回台灣也繼續自己生活囉



怎麼就沒遺傳到我媽的陽光性格呢?
還是,其實我有,只是暫時有點不那麼陽光?



唉呦,這兩個同樣刀子口、豆腐心的老妹……
希望妹妹以後不會住離我們太遠,這樣才不會懶得理我們(((哈)))



很健康的我們乾的是黑麥汁,很神經的我們又排了牌
妹妹很認真地幫我記下排牌結果,還幫我問了Amber看法
可愛的Amber竟跑去問她的塔羅老師,很衰地被噹了一頓還不回答她
超認真地自己又幫我排了牌……姊姊我超不好意思的啊~~~

就在我打到上面這段落,剛顛簸飛回上海的妹妹忽然skype了我
關於懷孕夢,要我相信自己的直覺,不要受到影響……
好的,我相信自己的直覺啊,只是一切太像不可能的任務了
我男人是誰都還不知道咧,簡直是天方夜譚
總之,我會記住Amber要我注意自己身體的提醒
只是,身體這事很難躲得過啊,老祖宗已經說過啦
如果三忌躲不過,我希望是我自己承受而不是爸爸媽媽
其實我身子骨算蠻強健的,看我的兔寶寶牙就知道了,比老人家承受得起
真希望那未來位置的寶劍A代表的就是我剖腹生產
或者,是今年年底有突破性的發展,讓我對一切更看清,那也很好



出門前妹妹一直很擔心班機因颱風取消,之前問到十號前都沒空位了呢
我要她抽張牌,她還怕得要死,我說沒問題的,還特別拿出那副都寫正面的牌
我很擔心她,可是我眉心一點反應都沒有,所以一定沒問題的啊
果然,她抽到了聖杯三,傳統上是一張歡欣鼓舞、舉杯慶祝的牌
沒有宮廷牌的這副牌只有62張,她剛好抽到那唯一一張有颱風在畫面裡的牌
六十二分之一的機率好像沒有很偉大的樣子,但是我覺得好安慰
老娘的靈感還在耶,說不定我解的牌意會更接近事情的發展喔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傢伙竟把行李箱的鑰匙忘在家裡了……
希望上海的開鎖師父能很快破解那簡單的鎖,應該會很順利吧?
好在她明天還是休假,颱風天,一路平安算很幸運的了,感謝老天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