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23:20:29老鼠人

記第一次懷孕夢


關於圖片:妹妹肚子真的很大耶,哈哈。好懷念這十五奎巷的街口喔,往左彎是住過的《麗正門大酒店》,往前走會到媛媛家的蜂蜜店,往後走會到好吃的牛肉麵店。妹妹應該快吐了,公司代理品牌居然要到杭州設outlet,馬上又要到杭州出差了,不過是個把月時間,連來三趟,她說已經熟到下次可以帶我從這裡騎單車去逛西湖了,我是有點期待喔,哈,上輩子可能是南宋人來的~~

大概是補打前一篇文後太過興奮,半夜一點都還沒睡意
在床上打開臉書想催眠自己,卻馬上看到妹妹的「大肚照」而哈哈大笑
當然是衣服版型和拍攝角度的關係,但還是忍不住糗她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睡前的這張照片讓我夜裡做了懷孕夢
場景十分清晰,手的觸感也是如假包換,起床後立刻跟媽報告
馬上被她損了一頓,唸我不趕快嫁人,盡夢些有的沒有的……

上次夢見嬰兒臉,相隔幾小時後就確定了夏天的旅行
這次夢見自己懷孕,目前什麼特別的事都還沒發生
不過,情節爆笑,還是來記錄一下

場景是在木柵家,也是個豔陽天,採光良好的舊家一片白亮
媽媽妹妹正忙著收拾東西,挺著超大肚子的我,感覺是要準備到醫院卸貨了
媽媽用慣常急切緊張的口吻唸我,還不快點、還在東摸西摸……
我心裡卻覺得很輕鬆愉快
無所謂地回她,我要先吃飽、大個便、洗個澡,之後再出門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以前Clair臨生產前還吃炸雞補充體力的印象影響
夢裡的我也啃著炸雞腿之類,總之吃得很開心
然後,走進廁所準備嗯嗯,出恭前先攬鏡自照一番
但,就在我照鏡子摸肚子的瞬間
我放了一個超大的響屁,隨後肚子竟立刻縮小一半
我瞬間想,不會一切都只是我在幻想而已吧?
正開始要覺得傷心,可是,可是……怪事發生了
本來在夢裡只是很大但一點感覺都沒有的肚子,縮小後卻忽然出現了胎動
不只是一下下那種,是很激烈的胎動,我摸得到也看得到
小手小腳就在我肚皮下滑來滑去,我的肚子因而凹凹凸凸變化著
不過,還來不及感受自己的情緒轉變,我就被手機設定的鬧鈴嚇醒了
醒來,那手下胎動的感覺都還好真切,彷彿剛剛真的有摸到一樣

跟妹妹提了我腦中看見阿如穿著婚紗的清晰影像
還很仔細地描述了她的髮型和服裝,她覺得蠻像是阿如的風格
後來她忽然想起阿如即將去美國當她表妹伴娘,前陣子室友也想找她當伴娘
唉呦,失望耶~~~我的心當場涼了半截,腦中看到的不會是伴娘服吧?
真心覺得阿如和法國佬很登對,偏偏緣份就是說不準的
說不定,她會因為去美國當伴娘而遇到真正的Mr. Right喔,那就太棒了
也說不定,周圍這些個曠男怨女,忽然都一個接著一個昏頭結婚去了
什麼都說不定啊,就等著看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