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 18:43:49老鼠人

日子飛快,炒花生、拔牙


關於圖片:8/30 媽教我鹽炒花生

屢勸不聽,老媽還是想用鐵弗龍平底鍋炒看看,不到一分鐘鍋子就毀了
趕忙換回炒菜的不鏽鋼鍋,毒素應該瞬間滿滿都是了
可是,新鮮花生很貴,聞起來又沒有怪味
換手交給我繼續炒,在旁邊挑菜的老媽則出一張嘴指導
實作一遍,以後知道花生皮出現一點一點的焦黑就表示好了

燙死人的花生吃起來沒有臭青味,但尚未完全乾脆,放涼後才口感香脆
剛好裝滿一個玻璃罐,本來是媽自己嘴饞才特別買回家炒的
沒想到,我那已高齡九旬的父親竟每早抓一把丟進他的早餐粥裡
拋棄吃了近兩年的泡薑於不顧,每早喜滋滋地用兩排假牙咬碎花生
經過半個多月的爽快,代價是一顆珍貴的真牙斷裂
剛好在有金屬鉤子的位置,很快就補好一顆新牙,老先生又繼續啃東啃西了

時間一點一滴流逝,再兩天,九月就要結束了
今年家裡的事特別多,但都一件一件很快處理好
八月那時客廳冷氣壞掉,24小時內就處理完
回台北一週後才用到洗衣機,卻發現用了14年的它停止運作了
平常不用洗衣機的媽唸我太久沒用它才會壞
意外必需自己手洗一堆衣服的我臉超綠
明明是用了太久的關係,哪有不會壞的機器,是難得它這麼耐用啊
就因為我沒有一回家就洗衣服,才會晚發現它故障啊
也因此,才會剛好在家電特惠期間去買新的洗衣機
反正是避免不了的必要支出,這樣算是賺到了

第一次去看的時候,明明事先量過尺寸,乍看卻覺得過大而不敢下訂
回家確認無誤,隔兩天再去訂,那台洗衣機居然配合了新的優惠方案
只比兩天前多花一百元,卻可以免運費並加送三年保固
今年運氣實在特別好,有虎爺加持喔,超不可思議的啊
原本兩天後才來安裝的師父,當天案子太多,竟提早一天就先送來了
反正,今年到目前為止,就是不斷地變變變加上快快快


關於圖片:相隔三年又留起劉海,這是甜甜教的DIY姆指剪法,真的一刀就完成耶~~

原本想留著四顆健壯智齒到老死的我,前天不得不先拔掉左下那顆
其實它還是很完好,但就是牙齦反覆感染發炎而搖搖欲墜,痛死我了
老醫生的技術超好,一點感覺都沒有就幫我處理好了
回家後既沒流血不止,也沒有任何腫痛,為我接下來的拔牙做了很好心理建設
希望旁邊的大臼齒能因此穩固牙根保留下來,都怪我那莫名的堅持
人生要幸福快樂,就要放下那些神經病的堅持啊,再提醒自己一次

正需要降火氣,讓有傷口的口腔減少發炎的機會,老媽卻唸著想吃麥當當
其實她之前唸了好幾回了,剛好都遇到天氣不好或有事而作罷
本來說我怕上火又拒絕了她,看她失望得要命,只好改變心意
不過,很幸運地,現在麥當當套餐中薯可以換成生菜沙拉,就不怕太上火了
真的,今年好有從谷底翻身的感覺喔,遇到了許多好人好事
感謝老天,感謝大家,希望來年也一樣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