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20:52:35老鼠人

甜愛路情詩28,最愛《上邪》

關於圖片:砌滿情詩的甜愛路其實不長,兩邊高聳的路樹倒是很壯觀

想整理一下去甜愛路拍的情詩照片,然而,我的世界又開始轉圈圈了
巧合不會無緣無故接二連三,有點緊張,願我關心在乎的人都平安

關於圖片:路樹真的都很高大,有幾棵路樹的樹根早已盤踞在地磚上頭

到現在我都還不明白為何我只拍到27首
這一路總共28首情詩,硬是少了一首
離開魯迅紀念館從路底往前走,所以我是從《致橡樹》開始拍的
難道,舒婷的《致橡樹》之後還有一首嗎?
它看起來像是牆面終點了啊
還是在拍攝過程中,照片被我誤刪了呢?目前仍然無解
刻意要求自己不去找出錯失的是哪一首
如果人生還想幸福快樂,我需要練習的是放下,而不是堅持
被錯失的大概與我無緣吧,就隨它去
說不定我還會再來走上一趟呢,到時候再來現場比對一下好了

關於圖片:公德心實在低落,每一則情詩上都有遊客寫下的愛的告白

挑出自己最喜歡的一首,漢樂府《上邪》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很熟喔,說的不就是那一愛就到底的我嗎?正是,正是呀
這民間傳唱的誓言,相隔了兩千年,對感情的熾烈並無不同
一樣的堅定,一樣的直接與執著
只是,君欲絕,我不得不與君絕
縱然天地未合,夏無雪,冬雷邈邈,江水續流,山陵在,我命還不該絕

唉……無悔有怨,虧我還自責內疚成那樣,水落石出的真相實在太醜陋了



蔣勳老師講解的影片讓我頭皮發麻,緊接在《上邪》之後的是《怨歌行》
那不是幾年前小朋友背的成語「秋扇見捐」出處嗎?我還貼了篇文做紀念呢
哎呀,才剛點出農曆九月的時間點,不會真給我出亂子吧?
屆時將是今年老娘好運的高峰,希望夠扶她一把,老天保佑!

關於圖片:這麼浪漫的一條小路,該找個情人一起走它一回才對
關於圖片:公德心!!!這上面寫說:「愛是人類亙古不變的主題。清幽寂靜的甜愛路上,我們循著愛的軌跡,訪問中外優秀愛情文化,在浪漫與甜蜜中張開暢想的翅膀。如果您需要,可以先到溧陽路1338號四川北路街道門衛室,為從這裡寄出的信函加蓋一枚紀念章,為您的家人和朋友,共同感受這份牽掛與思念,分享這份愛心與浪漫,留作永久的紀念和收藏。」
關於圖片:之前沒想過會晃來這裡,手邊連一個朋友的地址也沒,只好拍拍郵筒就算了
如果有機會再來,一定要把愛從這裡寄出去......寫著寫著,真的覺得很有可能再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