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21:30:33老鼠人

終於看到《總舖師》



『心若歡喜,菜就好呷!』正是正是啊~~~
好早之前就在期待,偏偏電影上映的時候,人剛好不在台灣
本來以為大概兩週就會下檔了,一整個扼腕,沒想到它居然票房破億
到現在都還在許多電影院全天上映中,真是太讓我驚喜了
於是,約了媽媽去看可以一起哈哈大笑的片子

怕來不及帶晚餐回家,挑了12:50的時段
遇到許多上了年紀的灰白髮歐巴桑、歐吉桑結伴同行來看這部
都跟我老媽一樣走奔放大笑路線,一開始就已經此起彼落大笑不停,超歡樂的



我喜歡甜的爆米花,媽媽則喜歡鹹的
買票時搭配了套餐,有一份大的爆米花,只好請店員甜鹹各裝一半
嘿嘿,私心慶幸鹹的剛好被裝在下面而甜的在上面
看片能吃到一半算不錯了,片子接近尾聲的時候才吃到幾顆鹹



離開戲院發現時間還好早,偏偏沒什麼想逛的
決定坐公車慢慢晃回新店,順便去補些魚和水草
問媽覺不覺得楊祐寧很像爸年輕時的樣子,她笑說像啊、很帥……
妹妹以前就說他跟老爸二十幾歲的時候好像,似乎是這樣沒錯
可惜爸的老相本都放在木柵家,懶得去拿出來翻拍了
五官立體、稜角分明,大概也猜得出老爸曾經是個性格鮮明的人
老媽跟我不一樣,她不喜歡留鬍子的男人,難得稱讚楊祐寧這次的扮相好看

好久沒一起出門看電影了,老媽真的好開心,還會細數之前一起看過的片
可路上遇到的舊識總是繞回那個我還沒嫁的話題上,當著我面交頭接耳
是不是人都喜歡比來比去?沒有女兒帶著上戲院,就去關心人家女兒嫁不掉?
就不能是祝福、樂見彼此的不同快樂幸福嗎?
每個人擁有的幸福快樂不一樣而已,有什麼好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