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22:32:10老鼠人

剛飛回家的明信片、超卡的萬佛樓飛天



台灣人嫌上海人慢,上海人嫌重慶人慢,重慶人嫌成都人慢……
8/17下午在樂山市投遞的明信片,終於在今天9/3收到了
真是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啊,果然是四川老鄉的效率沒錯,跟以前一樣
妹妹從上海寄回家的明信片一週左右就到了呢
感謝郵局裡的大嬸把已經蓋了郵戳的明信片拿出來給我拍照
要走了才想起忘了先拍照存檔,對當地郵務有點沒信心啊
哈哈,等久了也是會寄到的嘛,只是慢了點,就像我變化極緩慢的人生



中間的花樣出現在隨後經過的樂山整排路燈上
去杭州畫的塗鴉也出現在稍後看的文物上
都是相隔幾小時的事,不免覺得自己某個開關好像越開越大了



兩面都非常完好,只有不利刀片切割出的厚紙邊邊變得更加毛爛一點而已
兩岸的郵務人員都好棒喔,感謝~~



萬佛樓就在杜甫草堂的景區裡,來之前並不知道它的存在呢



新蓋的偽建築也像老建築四處斑駁了
中國人不只仿冒商品厲害,仿造古蹟更是厲害,到處的古色古香都是新仿






我們有很認真逐層逛到頂層,每一層都有出土文物或現代藝術品展出



想說拿腳跟礎石遺蹟合照一下就走了,一旁管理員大叔卻硬要我們拍個飛天姿勢



大叔鄉音超重,其實聽不懂他的意思,是要我像踩在平衡木上嗎?



後來他走過來指導,大概聽出他是要我踩在透明玻璃上,才有騰空感
可是,大叔您有所不知啊,我小背包其實很重耶,有iPad、大傘、外套、水……
加上汗溼的牛仔褲緊緊綁在大腿上,要抬高腳很難很卡啊



後來大叔又說是要正對鏡頭飛才對……
盛情難卻,只好拉了拉黏在腿上的牛仔褲勉為其難,老娘都一把老骨頭啦
我笑得很開,因為覺得實在太有趣了,居然會有陌生人指導我飛天
而我居然沒立刻走人,還卡卡地飛了那麼多次,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啊



在杜甫草堂某個飲茶區看到這隻振翅老鷹,真是個超不協調的畫面
老成都愛喝茶的茗閒情是出了名的,搭配這積極奮起的作品很不對勁啊



看見這不該出現在飲茶區的鷹揚作品,免不了在內心又惕勵了自己一番
縱然已無鷹揚的姿態,時候到了,還是要想辦法振翅高飛
擺爛最是要不得,起碼要保持住那奮力一搏的積極心態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