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19:07:34老鼠人

遊記難產,100分的上海早點《油條蛋餅》

掃瞄一遍照片才發現這趟中國行跑了不少地方,妹妹帶我去了上海的田子坊、外灘、石庫門新天地和K11。從成都回上海後身心舒暢,又自己一個人跑了上海博物館、上海書城、魯迅紀念館、砌滿情詩的甜愛路、文化名人街的多倫路、中華藝術宮、Doland現代美術館和復旦大學。

第一個週末,和妹妹一起從成都轉去樂山看了大佛,在成都當地則造訪了杜甫草堂、寬窄巷、錦里和武侯祠。第二個週末,妹妹同事毛毛和她高中好友則帶著我們暢遊杭州,去了西溪濕地、夜遊西湖、南宋御街和河坊街、日賞西湖湖景長堤、雷峰塔和名妓蘇小小墓。

除了名勝古蹟,美食更是每日必嚐,除了體力透支,行進間的心思翻攪也所在多有,一時間遊記真不知從何寫起。愛吃鬼先來分享我給100分的上海早點《油條蛋餅》好了,後來才發現妹妹給我看的那本上海自助行有介紹到呢,我們買的是3.5RMB的餅,看圖就知道面積大多了啊,真是超級經濟實惠的美味煎餅,在上海只有早點的口味我是完全適應的。


因為大排長龍,我才有機會藉由拍了三個人次來抓齊師父的步驟,帥氣師父煎餅的動作可快速俐落了。餅店就在妹妹住的北苑大廈斜對面,在我來之前,她卻從來沒去光顧過,我心目中的滿分早點她也是第一次吃到。


以煤球為熱源的鐵板燒燙燙的,黑不溜丟的陽春爐子火力大得很


師父發現觀光客在拍他,忍不住插腰耍帥起來


現打的雞蛋,不用擔心是化學調製的蛋液


我們吃到的是加酸菜末而不是青瓜絲的


有些媽媽很龜毛,會硬在旁邊挑選剛炸好的某支油條放上來
這家店還可以選擇另外的脆餅來代替油條


爐子火力強大,餅皮一下子就上色了,師父的動作都超快的


說大陸人髒也不太正確,我去吃的店都使用手扒雞塑膠手套抓蔥蒜什麼的
煎餅師父也不讓手去直接碰到餅


師父以為我和妹妹是要合吃一份,竟貼心地用鏟子先切對半了
但我們是要一人一張餅耶
太美味了,想留一半到中午當午餐的想法一下子就被推翻了
我有兩天早餐都是這味餅呢,吃得超撐的


煎餅師父長得很像雙胞胎藝人李志希、李志奇兄弟
感謝給了我兩天滿足的早餐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