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 11:17:54老鼠人

抵達很像台北的上海

妹妹這大胃王動不動就喊餓,硬要在搭機前吃碗賽門甜不辣
現在標榜充滿藝文氣息的松山機場,正展出林磐聳的『台灣家書』明信片系列
好幾張像畫禪繞,班機延誤半小時,看這些明信片正好殺掉不少時間

天真地想著也要來仿效一下愛台灣的心情,這回有三個城市可以寄塗鴉回家
貼文這天已落地過了三晚,身體還在跟乾熱天氣、油鹹食物奮戰中
該不會到最後連一張也畫不出來吧

飛機降低高度準備降落,窗外剛好看得見上弦眉月和明亮金星,好興奮
才一小時二十五分鐘的飛行時間,台北上海居然這麼近



華燈初上,剛好能看見上海的棋盤式街道設計
在空中發現地面某處正在放煙火,小朋友放聲跟爸媽報告,我也好興奮喔



看見出租車師父的號碼,會心一笑拍張照,守護神也跟著我落地了,
從虹橋到妹妹家一路順暢,街景感覺好像只是到了台北某區而已
中間有一段我說很像台中的感覺,下一秒金錢豹就映入眼簾,還真的整套搬過來

妹妹說以後自己來,看見開元酒店的招牌就知道她家快到了,師父該下高架了
說我應該不會再來了吧,當時我回不一定啊,但痛苦幾天後,有可能是這樣了


從小居住在濕度偏高的地方,乾燥的空氣讓喉嚨和皮膚都不舒服
妹妹之前就帶回家過的板藍根很有效,睡前就趕緊來上一杯
一早出門買早餐,看見出來散步運動的伯伯、大嬸,真的跟台北沒啥兩樣

我很訝異妹妹住的地方這麼方便,難怪她當初馬上就決定要住這了
超市就在樓下,傳統市場、各式商店、醫院、大商場、地鐵站全都走幾步路就到
比台北家還方便,就賣吃的店家外頭地面黑黑油油的這點恐怖了點


這家麵食店應該還會再買幾回吧,各種餡餅、烤餅我還想試試
雖然地面和爐具看起來真的很髒很黑……
轉過去的老舊街區很有小時候眷村的感覺
等候更新,這裡也是新舊並陳的區域,高樓林立間,夾著一片低矮老舊的房舍



所謂國際大城市也看得到路邊躺睡、享受涼風的隨性老少的
小哥翹腳熟睡到連大卡車轉進來也不為所動,最後竟是大車禮讓小子
我本來嚇個半死,還以為司機會破口大罵,沒想到他只是看了店老板一眼
然後慢慢調整方向盤,從小哥身邊很勉強驚險地經過,這便是可愛的人情味啦

妹妹家陽光充足,我落地的第一餐是配著晨光的簡單美味蛋餅
畫面沒啥不對勁,是嗎?只要想到那塑膠袋是回收保險套做出來的,就很難舒服
我一直問是真的嗎,她就回我大陸人自己都知道啊,大陸人用那麼多保險套…….
每天買東西都拿得到各色各尺寸的超薄塑膠袋,所以,是要讚美他們很環保嗎?
 
看得到表示翻牆鐵幕成功了,但編輯受到影響不聽使喚
中國確實國力強大,但說到人權、自由就整個遜掉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