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5:07:07老鼠人

謝謝不知名的好人們,能安心去鐵幕了


關於圖片:冷氣修好隔天去土地公廟拜拜求平安,MC剛好來,沒法拿香走進廟堂,妹妹幫我帶金虎去繞香爐
話說我都還沒走上階梯,收個傘就被咬出了個流血的小傷口,要小心啊......虎爺小分身要陪我出發囉~

8/06那天從北海岸回家後發現客廳冷氣壞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媽說下午的時候明明吹到會冷要蓋衣服,運動回來才覺得好像不太涼……
反正就是壞啦,哪有開十分鐘連一度都不降的,以前一分鐘後就降一度啦
我很緊張,因為旺季師父很難叫,于美人以前就抱怨等了兩個禮拜才有得修
和妹妹馬上就要離台了,時間超緊迫的啊,也不知壞到什麼程度
更別提,這恐怖的大熱天,我家裡怕熱的老媽和高齡的老爸有多煎熬
只有晚上會躺上床休息的他們,是不可能一直躲在臥室吹冷氣的啊
我整個懊惱起當初有欠考量,怎麼可以出門玩這麼久?唉唉唉…

打電話給原廠離家最近的木新服務所,小姐說晚點工程師會再給我電話
但是整晚都沒有等到工程師電話,心想是下班時間的關係吧
第二天十點還是沒等到電話,改由妹妹打電話說我們家裡有老人很急
接電話的小姐說會請工程師儘快聯絡我們,唉呀,不明確的回應急死人啊
妹妹出門重弄頭髮去,我一直到接近正午時分才接到工程師的電話
但他也不是說馬上來,只說下午等下會過來看看……我的心繼續浮在半空中
客廳和主臥共用一台室外機,壓縮機應該沒壞吧,應該不需要大修吧?
媽本來就水喝很多,而鮮少喝水的爸,難得下午乖乖喝下兩杯我端過去的水
兩台風扇吹送的只有熱空氣,我們一起在沒冷氣的客廳共體時艱

工程師約莫一點半過來,一開門,哇~~~又高又帥、穿著整齊的年輕工程師耶
說話速度很慢,酷酷地到後陽台拿出工具進行初步檢測
看媽的表情就知道她在想什麼了,哈,也覺得他很帥喔~~
真的帥,非常像年輕的陳曉東,個人覺得比陳曉東還帥,因為他臉又更窄一點
哈哈~~~這真是地獄般酷暑之下的小小安慰啊!
叫我們去看量表指針位置,到零表示沒冷媒
說這台冷媒漏得很嚴重,指針居然是在負的位置,表示冷媒全都漏光光了
不但要補冷媒,還要檢查系統,費用5500,檢修時間約一小時
會通知維修師父,請他聯絡我再約時間過來……聽到這個,我都快暈倒了
趕緊跟他說週末後家裡年輕人都不在國內,麻煩他請師父儘快幫我們處理
他說會幫我們跟師父說我們很急,但依舊一副酷樣,我心裡超不踏實的
這帥哥到底知不知道我們真的很急很急啊???

快五點的時候接到師父的電話,說他人在中山區,要我等他一下……
真是太感動啦!真的很快就過來處理,動作很快也做得很認真
超熱的天,汗如雨下啊,但做什麼都還是小心翼翼,東西都沒在亂丟的
連樓上冷氣外裝有破都記得提醒我們要通知鄰居,還主動幫我拍照
一旁的助理小朋友一直很有禮貌,認真地幫師父遞送工具什麼的
真的,我覺得台灣還是很有希望的,我看到的年輕人做事都很認真踏實啊
但願努力生活的人都能得到應有報酬,但願緊掐荷包的大老闆都能將心比心啊

完全沒想過可以在24小時內就把問題解決,真是太奇蹟啦!
謝謝這些不知名的好人們,好心有好報!老天一定會祝福你們!


關於圖片:要半個月吃不到媽媽煮的飯菜了,老爸一早就自己剃短了髮,技術好好喔~~
有冷氣可吹,兩個老人家都看起來更有精神了,希望我不在家的時候,爸媽也都一切平安


也許這是行前老天給我的重要提醒吧,別老這樣牽腸掛肚
冷氣壞掉那晚,焦慮的我抽了一張牌來定心,抽到了『命運之輪』
果不其然,該發生的就會發生,順勢而為,一切都會順利地迎刃而解
別懊惱,如果問題會發生,它就是會發生,不管我在不在家都一樣
所有問題也不是都非我解決不可,人只要盡力而為就可以了
老媽怕我擔心,一副一切有她就搞定的樣子
難得出門去,就好好玩吧,平安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