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 11:17:34老鼠人

煮泡麵逛市場吃小館

 
08/12 居家休息日 【寶劍十 逆位】
換睡靠窗的位子,就像回到自己房間,終於睡得著了
早上起來身體還有點飄飄的,但開始有饑餓感
妹妹幫我買了菜包、粉絲包當早餐,還買了一把小白菜讓我加進中午泡麵裡
手桿包子皮看起來軟軟爛爛的,沒想到吃起來卻很有嚼勁,整個是超美味的
夜裡身體難受而痛哭流涕,這會兒都讓美味包子安慰痊癒了



妹妹上班去,中午簡單煮了大家推薦的泡麵,第一次用這兒的炊具,不太會控制
泡麵都煮成乾麵了,想起在家都媽媽照顧我,忽然哭得淅瀝嘩啦
乾泡麵吃起來真的又乾又鹹,後來忍不住燒了一杯熱水加進來
連泡麵都不會煮了,感傷啊,我到底來這兒幹嘛的?
妹妹要是知道,鐵定是氣到爆炸、又損我一頓……但,這不就是人我差異嗎?
我就是身體嬌貴,沒啥好爭辯的,能做的不過是想辦法和平相處



妹下班跟我約去逛了一下傳統市場,真是應有盡有啊
如同她之前告訴我的,這是一個充滿標語口號的城市,在哪都看得到
從清潔人員的背心、垃圾桶到市場布條、車站告示都有



每個人做事都有習慣的,就算只是買塊南瓜,也要跟固定的那攤買



人都長得差不多,如果不說,光看畫面,怎知道在海峽哪一岸?



真的互動起來就知道不一樣了,這裡的老板都很愛忙自己的,做什麼都慢條斯理
鑫家超市明顯是抄全家的,買了王老吉涼茶後,本來要去它樓上餐廳吃飯的
但,在一樓門口就先竄出又濃又嗆的煙酒味,於是作罷
不過,這是一個全面不禁煙的城市,後來去的小館一樣是煙酒瀰漫啊



餐具的完整包裝看起來好像很衛生,但其實根本沒洗乾淨
這蠻像我對上海的印象,好像很像那麼一回事,但細看之後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小餐館也有促銷手法,還蠻有趣的,我們也加了一元點了涼拌金針菇
聽妹妹說他們還有發便當傳單到她辦公室那區去呢,真的是很拼啊



來喝酒吃飯的人太多了,我們叫的菜遲遲不出,比我們晚到的都先上菜了
但老板娘很熱情,先是免費招待了一碗美味涼粉,後來又送來一盤西瓜
恐怕就是因為她很會招待客人的關係,生意才會這麼好吧
這店好像不是女孩子家該來的,除了一個來找酒客的女士順便坐下來聊天
從進來到離開都沒看過女客人,都是下班來拼酒解放心情的男客
但妹妹一直很想吃這家的合菜,難得有人可以陪她來吃吃看
我有飯可以吃都好,聽說這家就主打他們的白飯特別好吃呢,試過的確是這樣



菜的滋味其實都蠻好的,就是很油很鹹,也許配酒吃剛好吧
或許是這裡的人都得經常走路、勞動,吃這樣也沒看到幾個胖子
黃瓜皮蛋湯可以學起來,真沒想過可以這樣搭配,真好喝,但好大一碗喔
妹妹不讓我打包帶回家,我努力喝了三碗湯呢,飽到都快站不起來了



見我拍照,門外那桌已經喝茫的年輕人,居然給我大聲比YA……開心的咧
這晚開始起大風了,坐外面其實很涼爽的
吃太飽去散步了一大圈才回家,這兒的不夜城公園挺有大安森林公園的感覺
但上海的公共空間不流行點一堆的路燈,到處看起來都好昏暗
傻瓜拍不出那一大堆在黑暗中運動、溜冰、跳舞的壯觀老老少少



這一天剛好陳菊「登陸」 訪問
回家看到游教授針對陳菊用「中國大陸」代替「中國」的過度解釋,真是搖頭
幾年前還覺得他是口條不錯又形象清新的年輕學者
也不過在江湖翻滾個幾年,就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用「中國大陸」就等同間接承認說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份?
不知怎麼地,「賣國求榮」四個字馬上浮現腦海……
兩岸的確是同文同種,但越是交流就越是明白一邊一國的事實啊!



 

sereana 2013-08-21 11:33:41

妳出到上海看起來很不適應哦! 不過這都是過渡時期, 我之前的公司在上海也有分公司, 我那些被派去上海的同事們現在都過的得很不錯! 還可以常常去大陸各地名盛古蹟遊覽, 讓人羨慕哩!

妳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