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14:55:18老鼠人

吶喊回顧1997



1997妹妹在誠品曬書買來送我的本子
那年恰巧是我紫微斗數上上大限最慘烈的一年,看陽曆的八字則剛好是牛年犯太歲
歪學問亂學一通,正確生辰卻是幾年前才確定,還蠻可笑的
現在看命盤比較有感覺了,回頭重看真的會起雞皮疙瘩
是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一樣的事加上不同心態,影響截然不同
但,人生走向的主軸仍然脫離不了呱呱落地時的劇本大綱
就像遺傳的基因主掌了一個人的身心大半未來變化
有志氣就該抗命奮鬥,但若不斷撞牆,就知道該認命、轉個方向啦

1997為丁丑年,流年父母宮、兄弟宮各有流年忌和生年忌
雙忌緊夾流年命宮(也是生年命宮)
本命父母宮和兄弟宮同為丁干,大限走到兄弟宮
這十年本就受丁年四化影響,遇上天干為丁的流年,更加精彩
大限命宮自化祿,但有生年忌同守,大限福德宮化科但也同時化忌
這些四化看起來就是困蹇至極啊,而我的確就待在家休養生息
那一年,仗著從小沒補過習也沒讀過私校,加上國家對軍眷的就學補助
自覺沒花到什麼爸媽的錢,理所當然自認可以暫時無業在家
美其名在思考自己的未來,雖然有幫忙家務,但基本上跟米蟲沒很大差別


關於圖片:本子開用的這天是水痘發病後第11天,之前都只能喝妹妹幫我準備的湯湯水水
非常難得地畫出了手腳,為什麼是透明的被子?難得用這麼輕筆觸在畫,翻拍得有點辛苦


老祖宗說命好不怕運來磨,好在爸媽給我生了個好命底,感恩~~
丁丑年更恐怖的地方在於我流年疾厄(也是生年疾厄)為空宮,而對宮有流年忌直接沖來
這下身心靈同時遭遇化忌衝擊,那年居然沒病到掛掉?真是奇蹟!
就靠著大限命宮自化祿、流年兄弟宮化祿、流年父母宮化科,化險為夷
我妹妹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那一次因為水痘大病一場,真是累壞她了
從小倍受呵護,那一次長水痘才讓我臉上和身上開始出現坑坑疤疤

記得我兄弟Stings後來趁上台北Tower採購CD,約了大病初癒的我出來
我哀怨地說兔寶寶牙因為長水痘而牙肉後縮,有一顆牙變更長了
可是他一直說看不太出來……
哈,那時真的很慘耶,全身沒一個地方沒出痘的,連眼白、腳底都有啊



哇~~~激動個什麼勁!應該是被白目鄰居氣到,但我已經想不起來為什麼了
現在遇到壞人,還不是一樣只會私底下放狠話,真是個沒用的傢伙



看見同為水瓶座的「劉大哥」糖糖,總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
讀高中女校以前的我,其實是很男子氣慨的
三年級之後,國語習作老是寫瘋狂押韻的打油詩當作課文大意
真感恩,三年級導師只問了我一次是不是自己寫的,之後就放任我胡搞
高年級的新導師也繼續放任我延續怪風格
六年級被派出去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市兒童詩比賽
哈,那之後才赫然發現,原來別人寫詩根本是沒在押韻的耶
比賽當然沒得名,我整個就像誤闖現代的古人,一點也不兒童

看到這「豔遇」,真的,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超搞笑的
本子裡還有一些更搞笑的,實在是太見不得人啦
隨意將一些文字堆疊起來就以為在寫詩,這樣,人人都詩人了啊
不知道那時候在自以為是個什麼勁,整個就是太閒的米蟲在殺時間



想不起來那時是想跟誰寫信,或許是在無病呻吟亂唉吧
圖是兩個多月後補上的,真閒,哈,老實說,現在也只是不悠閒一點
其實我很難想像自己會在下一個大限人生丕變,忙得團團轉,咱們拭目以待吧
真的很感謝爸媽給我這麼大的自由胡搞瞎搞,一路實驗自己的人生
雖然媽明顯不安、爸也默默擔心
但他們從來沒有逼我去做任何我不想做的事,我真的好好命喔~~~


1999年四月搬到新店,921震倒了家裡一堆水栽植物,九樓的家竟四處都在淹水
我書櫃倒了,幾張CD和書一起泡了水,這本子的右上角也被水泡到
還用不到四分之一,角角起皺後不想再用它,2000年難得手癢亂畫了幾頁
這張自畫像好好笑喔,明明多年沒剪過這麼短的頭髮了,在亂幻想什麼啊
誰知道整整13年後,我在腿上iPad看到Y的夏日問候,也就這個蠢表情
唉~~~人生啊~~~



啊啊啊~~~再來尖叫一下好了,然後一切又將歸於平靜

今天網路電台聽到這首懷舊金曲,Damn!我最愛用的英文4-letter word耶
超過20年了,這歌還是一樣好好聽喔~~~

Damn I Wish I Was Your Lover—Sophie B Hawkins
That old dog has chained you up alright
Give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live inside a twisted cage
Sleep beside an empty rage
I had a dream I was your hero

Damn I wish I was your lover
I'll rock you till the daylight comes
Make sure you are smiling and warm
I am everything
Tonight I'll be your mother
I will do such things to ease your pain
Free your mind and you won't feel ashamed

Open up on the inside gonna fill you up gonna make you cry

This monkey can't stand to see you black and blue
Give you something sweet each time you
Come inside my jungle book
What is it just too good
Don't say you'll stay
'Cause then you go away

Damn I wish I was your lover
I'll rock you till the daylight comes
Make sure you are smiling and warm
I am everything
Tonight I'll be your mother
I will do such things to ease your pain
Free your mind and you won't feel ashamed

Shucks, for me there is no other
You're the only shoe that fits
I can't imagine I'll grow out of it
Damn I wish I was your lover

If I was your girl believe me
I'd turn on the Rolling Stones
We could groove along and feel much better
Let me in
I could do it forever and ever and ever and ever
   
Give me an hour to kiss you
Walk through heaven's door I'm sure
We don't need no doctor to feel much better
Let me in
Forever and ever and ever and ever

I sat on a mountainside with peace of mind
I lay by the ocean making love to her with visions clear
Walked for days with no one near
And I return as chained and bound to you

Damn I wish I was your lover
I'll rock you till the daylight comes
Make sure you are smiling and warm
Damn I wish I was your lover
Open up I wanna come inside
I wana fill you up I wanna make you cry....

Damn I wish I was your lover
Gettin' on the subway and I'm comin' uptown....
Damn I wish I was your lover
Standing on a street corner waiting for my love to change....
Damn I wish I was your lover
Feelin' like a school boy, too shy and too 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