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16:47:58老鼠人

紫蘇梅汁枸杞冰


2013/07/06 晚上做東做西
我說要拿老駱送的紫蘇梅汁來做冰棒,老媽很期待
但我接著說要加點枸杞進去顧眼睛,她就臉色丕變了
大概想起幾年前那個怪味道的檸檬乾煮湯加芒果丁的果凍吧




大家都怕塑化劑,這冷凍袋有在檢驗嗎?印刷都不精良了,還蠻懷疑的
但反正偶一為之,又不是每天在吃,沒那麼嚴重吧
印象中,小時候媽媽用冷凍袋裝紅紅的酸梅湯都動作很快
怎麼每次我都覺得好困難,一匙一匙舀進去好慢
一沒注意,袋子還會抓不穩,好幾次差點要滑進湯鍋裡



老媽第二天一早買菜回來就先吃了一支冰
看她咬一口後就皺眉頭,難道味道不搭、很詭異嗎?問她,她又說不會啊
等我自己試的時候,也是會忍不住皺一下眉頭耶,好好笑喔
因為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關係吧,雖然有先加一點糖進去,酸味還是在的
是好吃的那種酸甜,但直接用手拿太冰了,都要拿毛巾來包著吃
這樣才可以慢慢享用,不會讓我鮮少吃冰的身體一下子受不了

上一篇:免烤寒天南瓜派

下一篇:色美剩飯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