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6 20:32:37老鼠人

免烤寒天南瓜派


2013/07/04 下午做東做西
即將收到本年度夏日計費的第一回電費單,希望數字不會太嚇人
要省電費就不宜在大吹冷氣的此時再用烤箱了,繼續善用方便的寒天粉囉
沒注意到買的其實不是消化餅耶,還烤得那麼焦!好傻眼~



這次沒加奶水,只加進微波後融化的奶油,想說底部會不會保留住酥酥的口感
結果這次買到的是含堅果的燕麥餅乾,質地還蠻乾硬的,吃的時候才發現不妙
玩那麼多次了,第一次在舖錫箔紙的時候弄破底,重舖就特別注意底部邊緣
剩下那一圈外圍就只是順勢壓一下而已,結果成品出來因此皺慘了~~



底壓平送冷藏,就準備來處理南瓜了,蒸南瓜是早餐吃剩的
這品種蒸出來的顏色真暗沉,所以打消了最後還要舖上一層南瓜泥的想法
厚實偏硬的皮先去掉,加進奶水、寒天粉和糖煮成南瓜湯
離火後,再加進液體鮮奶油降溫,混合好準備丟進餅乾派皮裡



很妙,這南瓜本來顏色很暗沉,加進奶水煮湯的時候,顏色一下子變明亮
等加進奶油後,顏色就變得更淡,有一種更年輕的感覺
難怪要說一白遮三醜了,但天生皮膚黑的怎辦?
媽說不可以熱熱的還冒著煙就放進冰箱,但我放的時候她剛好不在家
沒看到就不會發作,真的,她回家完全沒問我是不是還冒著煙就放進去
我有時候會想,要是哪天我去當壞人做壞事一定很恐怖
因為大家都那麼理所當然地以為我不會做壞事,嘿嘿,這種壞人才真的恐怖咧



蓋子有留縫,免得蓄積一堆水氣在蓋子上或流到派上面去
冷藏四個小時後,看起來蠻OK的,沒啥水氣在蓋子上
但是,剝下側邊錫箔紙的時候,我臉歪了……百歲人瑞的臉也沒這麼皺吧!



沒加奶水的底部附著力不夠好,切著切著就跟著刀子爬起來
切的時候感覺還是蠻像在切洋菜凍的,但吃起來竟完全不像
真的是綿綿潤潤的口感,但一下子就在嘴裡化開可以吞嚥
感覺口欲未被充份滿足吶
早餐南瓜蒸得太熟爛了,還是用南瓜丁餡比較好,有得咀嚼比較有趣
給牙口不好的老人和小孩吃就還蠻適合的



隔天早上再吃的時候,派底終於因為多吸收了一點水份而黏得牢一點
先切好的派塊可以很輕鬆地拿起來而不會掉渣,但還是一樣吃起來粗粗硬硬的
這餅乾真是太走粗食路線啦,用的燕麥該不會是餵馬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