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20:40:46老鼠人

色美剩飯饅頭


2013/07/14 下午做東做西
老媽說她想吃我做的饅頭,不用加東加西,白饅頭也可以
但,我怎麼可能想做白白的那種?心想來加點剩飯吧,混起來應該蠻好看的
看完中醫後要養心,立刻要求老媽改變五穀飯的比例,從此增加紫米的份量
紫米、糙米、長米的比例變成相同,再加上一份小麥、蕎麥、大小薏仁的混合
此後,米飯煮起來顏色變得很暗沉,說實話,剛開始覺得蠻影響食慾的
後來看習慣了就還好,算算我家已經超過二十年沒吃白米飯了呢



米饅頭含水量高,發起來好爆炸,先揉好的那層發到相連在一起了



加進米飯的麵團通常會很溼黏,因為我總是忘記飯本身也有水份
忘情加了一堆水之後,揉著揉著,等飯裡的水份也跑出來,就變太濕了
於是,就得不斷加粉、再加粉,同時增加了揉合的時間
美好的副作用是,蒸出來的口感會好一點,而表皮也會平滑一些



因為提早動手,老媽運動回來馬上可以先吃半個,再從容去切包水餃的韭菜
笑咪咪的她說這次饅頭顏色看起來很漂亮,哈,我也這麼覺得



剛剛切開加進起司微波的本日消夜,跟著老爸老媽過老人生活
五點多就在吃晚飯,八點多就已經是我和媽的消夜時間了
好在都這麼早在吃消夜,要不,我一定肥得像條豬一樣



用嘴咬了半天還是可以膨回來,多揉幾下真的有差
只是,懶人的生活原則依然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非不得已絕不多費工
差不多就可以啦,總不能每件事都那麼認真嚴肅看待吧
要不,我一定超討人厭的啊,腦子都已經正經八百到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