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10:14:27老鼠人

《轉載》久違 -- 羅葉 (未發表詩作)

我很慶幸,沒有因為個性執著、感情失敗而失去朋友
謝謝你們長久寬容我個性上令人不舒服的那些
雖然以統計數字論,覺得我個性隨和討喜的大概遠遠多於個性機車的
但這珍貴的極少數,正是看得見我性格全貌、與我最親近的人
謝謝你們縱容我做自己,始終沒有離我而去
轉眼間,大家都已步入中年,為人生奔忙著
無需黏膩,讓我們如清水兩滴隱入人海,他日在寧靜的心湖再遇
各自保重、努力生活!



久違—羅葉    羅葉未發表詩作  中國時報人間副刊  2013/05/30

有時你只是一箋紙片迢迢飛來,

像舊地重遊的候鳥,像候鳥掉落的

一根羽毛,悄悄飄入了我的信箱

有時你只是一串鈴聲意外響起

略帶遲疑的旋律裡透著熟悉的鼻息

微笑與沉默依舊多過於言語

那時我便想起古書上說的:一日不見

如三秋兮──那樣的思念太黏膩

不堪我們中年的身軀;倒不如

三秋一日,低油低鹽,緩食而有機

是的,我總會如此想起:相對於

意圖造反的關節炎與坐骨神經痛

邀遊已顯得沉重,而牽掛徒增負荷

歲月的腳步今後理應要輕裝簡行

至於過去的我們啊!我們的過去

好比昨夜尚未聊完的話題

可以用一層保鮮膜輕輕封存

冷藏在記憶庫裡;這樣的情誼

不怕走味,亦無過期的壓力

所以不必學老酒愈陳愈醇

也不羨慕下午茶的咖啡那麼香濃

老友無妨是清水兩滴,默默隱入

人海裡,悠悠被時間蒸發

散逸,而凝雲、化雨……

又在寧靜的心湖中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