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00:34:10老鼠人

曾老爹自惕歌創作8首

90歲的老爺子還有此等手勁寫字,真是要謝天謝地
還有興致要作歌來唱,就更是難得
但他現在不彈琴、不吹口琴也不拉二胡了,兀自哼唱,也一樣自得其樂
不過,他是我的天蠍老爸,我當然懂他自惕勵人、一箭雙雕的用意,要不就不需要交待我打字了
現在可沒有朋友需要分享這些了,唉,人到這種歲數就朋友寥寥無幾啦
令我訝異的是,向來無神論也不信有外星人的老爸,居然幫內外痔和癌症開的專方是佛陀神咒!
什麼時候他信起佛來了?難怪他最近都在看師父講經的節目......
以前他提醒我們年輕人不要碰佛老,現在是覺得應該是時候跟進了嗎?怪怪的......

兒孫滿堂當然好,沒有兒孫像神仙
世有僧尼和修女,不婚不嫁、生活平淡,一生安樂在世間......哈,這是安慰我和妹妹的吧?



【驚醒歌】
我閱輔會雙週刊,每期刊登祝壽片
每期都有五六人,都是活到一百年
長壽緣由是何在,思考歸納只兩端
一是榮家設施好,滿足生活的條件
二是榮民心無怨,知足惜福而使然
以我既有的知識,再把長壽細節探
理性思考作筆錄,作我爾後警惕看
寫成歌詞有韻感,意在使我喜歡唸

日動、夜眠、樂食、五感、氣功、轉眼
黑糖、限煙、黑芝、四神、銀寶善存
戶外走動、細嚼、慢嚥
緊張生病,放鬆則安
只吃、只喝、只坐臥
動物不動,病就來纏
知道如何防病死,就能活過一百年
榮民百歲上百千,你活百年理當然



【安心歌】
功名富貴壯年事,老年去想是枉然
兒孫滿堂當然好,沒有兒孫像神仙
世有僧尼和修女,不婚不嫁、生活平淡
一生安樂在世間
見人富有不要比,一比不如會心酸
吃得飽、穿得暖,就該知足免心煩
知足之人一生安樂,這是智者的名言
人慾就像蛇吞象,不能如意是必然
不如意事十八九,忠告世人莫心貪
衣食足,應心安,不要亂想製造心煩
有煩惱,哪能安,自造心病把身纏
這裡痛、那裡痠,困擾家人不得安
知足惜福,隨遇而安,家庭和樂人稱讚
要想長壽又安樂,唱此歌兒把心安
保證不易生病痛,快快樂樂渡晚年

【快樂歌】
老年人,要快樂,聽我唱首快樂歌
既不愁吃,也不愁穿,我身就像是神仙
坐行安然,睡也安然,沒有病痛真安然
知足常樂,隨遇而安,不易生病是名言
胡思亂想,身心難安,會生病痛理當然
知福惜福,理解上言,天天快樂渡晚年
生活太閒,容易生煩,不妨唱唱古怪歌
古怪歌,趣味多,使人發笑生快樂
戶外走走看風景,空氣新鮮好處多
閱報、讀書、看小說,引導心情向快樂
遇見鄰居說你好,交談務必笑呵呵
常露笑容心情好,哪能還有不快樂
要想長壽又安樂,每天唱我快樂歌
如說歌兒不會唱,就唸歌詞也快樂
煩惱之人無快樂,快樂之人好處多
榮民長壽是見證,你也必能活百年
向好去想生快樂,向歹去想變妖魔
最後兩句警惕語,你要自己去琢磨



【長壽歌】
人能長壽有四條件
吃得飽、穿得暖、走得動、睡得安
每天都要想一想,發現不符就要改善
務必符合四條件,才能長壽到天年
若問天年是多少,中國人說一百年
科學家說125,也有科研140
科學之說從何談,生物細胞有基因
基因之中有奧妙,科學家們能說清
科學研究很複雜,我們常人不能明
遵循科學過生活,活過百歲是可能
我所說的四條件,它是科學的結言
照我歌詞去實踐,肯定能活達天年
我說不是胡亂語,榮民百歲已百千

【氣功歌】
偶感不適,生病之兆,切記勿忘練氣功
氣功功法千多種,功法功能各不同
吸氣、閉氣、向下壓,促使血流暢通功
血流循環送營養,送到毛細血管中
毛細血管全身有,每個細胞都能通
細胞獲取營養素,就在毛細血管中
若有血管堵塞了,血液無法流進毛細血管中
局部細胞缺營養,致使局部生病痛
試想我們肚子餓,哪有氣力去作工
只須肚子吃飽了,各個就能逞威風
人體細胞六十兆,必須各個是英雄
全身細胞營養足,不病道理想就通
人體所以生病痛,必有血管不暢通
閉氣練功,血流暢通,運送營養建奇功
男女老少都可練,時間姿勢可隨便
惟獨飯後和孕婦,為防意外不宜練



【古怪歌】
往年的古怪少啊,今年的古怪多喲
板凳爬上了墻,燈草打破了鍋喲
燈草打破了鍋喲
太陽西邊出啊,月亮東邊落喲
天上桫欏地上栽
河裡的石頭滾呀滾上坡,滾上坡
半夜三更裡啊,老虎牠撞進了門喲
我問牠來幹甚麼,牠說保護小綿羊啊,保護小綿羊啊
清早走進城啊,看見了狗咬人喲
只許牠們汪汪叫,不許人呀用嘴來講話,來講話
田裡種石頭啊,灶裡長青草喲
人向老鼠討米吃,秀才作了強盜啊,秀才作了強盜喲
古怪歌,古怪多,古怪古怪古怪歌,古怪多
古怪歌,趣味多,能夠使人笑呵呵
笑呵呵,是快樂,就該常唱古怪歌

【抗病歌】
視力不好怎麼辦,經常就把眼球轉
老是便秘怎麼辦,大黃水兒喝一點
胃口不好怎麼辦,就要細嚼又慢嚥
老感疲倦怎麼辦,就把黑糖作仙丹
鼻塞不通怎麼辦,鹽水洗鼻試試看
耳鳴重聽怎麼辦,閉氣練功能改善
經常感冒怎麼辦,閉氣練功就平安
高血壓、糖尿病、風濕症、關節炎……
男女老少常見病,只要不是很嚴重,閉氣練功都能痊
內痔、外痔和癌症,佛陀神咒是專方
(大至它,艾男弟,艾男迷,是力皮,十里十里,魔結失志,三婆怕肚,梭喝。)
心煩意亂怎麼辦,把我歌詞當咒唸
(驚醒歌、安心歌、快樂歌、長壽歌、氣功歌、古怪歌、抗病歌)
碰上惡人怎麼辦,趕快遠離免禍端
只吃、只喝、只坐臥,動物不動是病源
白天務必要活動,夜晚一定要睡眠
宇宙萬象有規律,無中生有大自然



【如何找到快樂歌】
吃得飽、穿得暖、走得動、睡得安,這是快樂四條件,四個條件都具備,想要快樂就不難
戶外走走,東看西看,風景美好,空氣新鮮
哼戲、唱歌,隨興而然,就生快樂很自然
回家就拿報紙看,中外時事全瞭然
視力還好,閱讀書刊,各種小說也可瀏覽
增進知識,吸取經驗,樂在其中,也很自然
快樂事兒多得很,再說一些任你選
觀光旅遊,戲水爬山,種花種菜,好友聊天
琴棋書畫,選你喜歡,蹓狗養鳥,垂釣水邊
從早到晚有活動,血流暢通很自然
血流全身送營養,全身細胞必健全
細胞健全,功能完善,生理病痛就絕緣
白天活動生疲倦,恢復活力在夜眠
總結兩句警惕語
白天務必要活動,夜晚一定要睡眠
聰明一點,好歹自辨,不要無知,胡塗心亂
心亂不安,血流混亂,促你早死,那是必然
天天快樂,身心平安,自然長壽到天年

(悄悄話) 2013-05-27 11:53:55
zoezeng5 2013-05-26 09:14:16

太讚啦!我親愛的老爸。
大姊,這也算是老爸留給我們的傳家之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