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23:03:35老鼠人

329爸媽紅寶石婚紀念日


關於圖片:家裡僅剩的一張爸媽全身結婚照,當年愛美的老爸可是拍了一整組的數張照片
可惜以前內湖的家太過潮濕,全都壞光光了,小時候還看過他A4大小的帥氣獨照呢


截然不同的兩個人,就這樣走過40個年頭了
今年的329是爸媽結婚40週年紀念,查了資料才知道是「紅寶石婚」
其實,管它是什麼婚,能夠攜手走到現在就是難得啊
就算未來能夠遇到另一半,我這輩子也是望塵莫及了

當年相親認識,老爸對老媽一見鍾情
第一次見面後就急著送上金飾、綢緞
哈,我完全可以理解,我媽就是一副旺夫的討喜樣啊
鄉下地方難得的清秀可愛女孩,在後頭排隊的還真不少
老媽那時倒是沒那麼喜歡看起來英挺帥氣的老爸,嫌他老頭子一個
訂婚都快一年了,還不願意並肩走在路上
每次約會都拉著年齡相近的我大表姊一起去

結婚前一天,老媽把及腰的長髮剪成當年流行的妹妹頭
讓老爸婚禮當天傻眼極了,老爸超愛她一頭烏黑長髮的
化妝師本來還幫老媽擦了兩手紅色指甲油,硬被老爸要求立刻回家擦掉
真的是非常地大男人,完全可以想像當時他心裡滿是「出洋相」這三個字
一轉眼,兩個人都花白了髮
管它是不是出洋相,現在能夠一起照相都是開心、上相



真沒想過這麼值得好好慶祝的日子會如此度過
妹妹人在上海,爸媽出門和朋友聚餐,我中午在家吃完泡麵就去上班
聚完餐老爸自己回家,老媽趕著南下屏東掃墓
要負責帶晚餐回家的我,因為學生會話口試延誤時間而心急如焚
老人家的晚餐開飯時間通常是五點半,總不能超過六點才到家吧
兩個雞腿便當不知為何提起來那麼沉重,兩條腿走到都快斷了
回家看手錶,用不到平常時間的一半,怪不得雙腿不聽使喚



「即使生氣,還是忍不住關心你,這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妹妹早早準備了一張圖片要上傳臉書紀念這一天
偏偏臉書就是不給上傳,試了N次都沒辦法,真可惜
等我翻拍了爸媽的結婚照上傳,她又忙著處理朋友的事無暇回應了
這麼難得的日子,居然一家子全兜不到一起
哈,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前一年本來計畫今年要全家去拍新的婚紗照呢
也好,紀念日只有一天,生活過日子可不只一天
與其去拍根本不像自己的紀念照,倒不如好好地度過真實的每一天
感謝老天爺,讓我們一家能夠平安走到現在這裡,真的好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