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23:21:12老鼠人

我的靜心精選

最近手懶不想動了,動腦先,《迷戀音樂的腦》是下一本待啃
既然護心成為首要工作,靜心音樂當然不可或缺,先來整理個幾首
能讓我靜心的,向來不是什麼平和的古典音樂或空靈的世界音樂
強拍明顯且規律出現的歌曲,反倒特別能夠讓我冷靜下來、思考清明
我甚至瘋狂想著,懷孕的時候要每晚睡前聽一遍自己的靜心精選
讓我的孩子在出生前便早早熟悉這些老媽瘋狂重播的旋律
番不停、睡不著的時候就可以拿來當作安眠曲……

(((哈)))太狂想了嗎?敢投胎來找我當媽的,應該早有自覺了吧
好奇怪,不知怎地,總覺得有兩個小男孩正在前方等著我,why?
明明我一直希望自己生個女兒,更遑論我連再談一次戀愛都還沒有
為什麼感覺會這麼強烈呢?
該不是停經前的內分泌失調導致精神錯亂吧?
唉唉唉……我大腦一定有破洞……

第一首就選葉樹茵的《傷心無話》吧,這是老娘高中時買的專輯,還是錄音帶呢
當年副歌就加入英文,好潮喔,編曲超清新的,完全不像一般的台語苦情歌



The Police這首根本是經典中的經典,直到現在都還是經常重複播放中



The Beloved 的這首會讓我想起無憂無慮的天高皇帝遠歲月



Dubstar這首是以前學校部落格留言版的襯底配樂,百聽不厭
I’m a person who speaks and I’m a person who thinks… 再再唱進我心坎裡



聽Enigma的歌總會讓我想起那個被瘋狗浪捲走的社團學妹,她最愛這個樂團了
然後,提醒自己人生其實並不長,要努力不讓自己後悔



這個陌生俄國佬唱的六字真言真好用,跟不動明王那張專輯的效果一樣好



最後就來點四海一家fu的,不管是和自己或和這個世界,都要學會和平相處
祝福那乘願而來的與我結下的是善緣……說的一副煞有介事似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