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14:21:01老鼠人

和大誠牛參觀糖果天后的藝想世界


2013/07/25 暑輔課校外教學,Jackie Sorkin糖果天后的藝想世界

懶得再上傳照片到PChome相簿,就用臉書截圖呈現那些色彩繽紛吧
真的是非常香甜誘人的一場展覽,愛吃糖的會覺得有點自虐吧
一開始的名畫系列就讓我很興奮,好幾幅是我本來就很喜歡的畫作
孟克的吶喊,讓我回家翻拍了那本被水泡過的畫圖本子,有空再來溫故知新

幾乎每個作品我都拍了全景和至少一個小細節,臉書上傳竟吃掉了一些……
如果只是看完整作品,真的一下子就會看完了,看完一遍,學生都晃四回合了
走馬看花的話,一開始還會驚豔利用糖果這個素材,之後就會越來越沒感覺
作品主題多是大家所熟悉的畫作、景點、人物,很容易就會覺得沒什麼了
不過,我是個會留意小細節的人啊,Jackie Sorkin真的超強的!
一顆小熊軟糖可以使用全身、半身、側身、正面、反面、頭、腳……變化無窮啊
那麼多不同種類的糖果,按其顏色、形狀搭配做出各種變化,真的是很有創意



台灣廟宇被特別放在一個獨立展間,四周還附上多媒體介紹
不過,也許主題對台灣人來說太尋常了,反倒沒幾個人多加駐足觀賞
還有一個更冷門的沒啥人在拍照,中正紀念堂,哈~~也許是配色太過平淡吧

對小丑的渾圓屁股特別有感覺,讓我想起了兩隻狗妞的小屁股
以前最喜歡摸她們的圓屁股了,幫她們洗澡的時候感覺好有份量喔
曾幻想過,若有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啃親個幾口小屁股
要是還生得出來,絕對要愛現一張照片的,哈哈



馬戲團系列的大象被臉書吃掉了,我最喜歡大象和跳火圈的笑笑虎



和小豬合照的妹妹好可憐,一路被逼著跟作品們合照
還要應要求擺出各種姿態和表情,不是每個孩子天生有表演慾啊
有些作品根本不能繞進去,她也勉為其難先卡進去、被趕再說
全家出遊應該是很開心的事啊,為什麼要勉強孩子呢?我好傻眼喔~~

學生笑我居然用相機自拍……哈,我以為用相機自拍已經很飛遜了呢
smartphone世代的小朋友,手機不只是拿來聽接話、訊息、上網、遊戲、拍照
經常看他們轉換成自拍模式,攬鏡自照、當鏡子用呢,世代差距真大啊



最後的魔幻森林區佈置充滿了綠色,覺得自己也被灌飽了生命力
看見「何X龜」我大笑了,那隻玻璃小綠龜應該還在木柵家的書桌上吧
人生啊~~~好在我無需受良心磨折,偶爾回望還可以笑看一切


關於圖片:身旁的小姑娘在我大學畢業後才出生,現在學生都比我小超過22歲了~~

Winnie拖我和組長去跟貓頭鷹合照,說可以轉輪盤抽獎
本來很不願意,我這屎人向來沒抽獎的好運,為抽獎拍照蠻蠢的
盛情難卻,只好配合,組長轉到了一張來看展的票卷
我心裡想就杯墊吧,沒想到隨便一轉真的轉到了莫內杯墊
心想事成耶,Winnie真是我的小天使~~
價值300元的贈品,連門票錢都賺回來了,虎爺真的有拜有保庇喔
知道我這個人賺錢的動力很差,就卯起來幫我在各方面省到錢、賺到優惠

今年真是有別於以往,什麼都更加豁然開朗了,運氣好像也變好了
豁然開朗真好!看完展我就走去南海路、「直搗黃龍」找吃的了
後來還跑去重慶南路逛書店,這一天好滿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