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23:48:47老鼠人

是過橋或目的地?走著瞧


圖片來源:http://www.holiday-destinations.net

原本連接兩岸的過橋,如今成為觀光客必定造訪的歷史名勝
當初被看衰的前衛工程設計,屹立不搖數百年後,成為了特色建築
如同當初巴黎市民的眼中釘,後來也變成了舉世聞名的城市地標
時空的變遷,讓我們不得不撕下先入為主的標籤
重新定義人事物對我們的意義

是過橋?或是目的地?
也許一開始的二分法判斷就有其根本謬誤
也許那是一座很特別的過橋,不只是帶著我從A到B而已
它會意外地延伸,連接幾個目的地
經過跨越、探索之後,終於能發現我內心真正想去的地方在哪兒
就像在Ponte di Rialto上玲琅滿目的商店裡,挑選出想帶回家的什麼一樣

雖然想好好珍惜增長智慧的機會
沿路丟炸彈的壞習慣卻又如影隨行
橋會不會還沒過完就被炸斷了?
唉…希望自己能更體貼別人的難處
希望它像里阿爾托石橋一樣經得起摧殘



妹妹買了耳環送我,當時不知選哪副好,請班長幫忙挑
據說那趟旅程整個超不順的班長,竟挑了個全部我八字喜用神顏色的給我
喔耶,我的能量還是不錯耶,今年還是很值得期待



妹妹回上海前,又一起去了土地爺爺那邊拜拜
原本只是去謝謝虎爺這一年的照顧,大年初一人太多沒法說悄悄話
後來又一起抽了籤詩,這可是生平第一次正式擲筊問神抽的籤詩
過程非常順利,打開小抽屜,取出籤詩一看,立刻會心一笑
我想起姊妹們有多希望我早日覓得良緣
差不多是媽媽擔心女兒幸不幸福那種程度,搞得都快友情不保了
拜託!男人算什麼,我水瓶座的耶,朋友更重要!

這是第N年親朋好友希望我能幸福快樂
這是第二年他寫信來讓我笑著開始新的一年
不論親疏,都牽掛著我開不開心,我好大的福氣啊
我很開心啊!謝謝你們不離不棄,即使我還是經常任性、自以為是
會的,眾志成城,那個有緣人離我越來越近了



好能量循環回來,當然要繼續傳出去囉
不想妹妹帶著輸慘了的糟糕心情回上海,包了紅包給她要她過個香爐
為了確認轉運成功,我還很低級地要求媽媽和她晚上陪我再玩一場
今年過年共打了三次牌,史上第一回啊
終於改寫了她大輸且獨輸的局面,最後大贏且獨贏了
果然,幫別人許願都比較有機會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