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19:27:00老鼠人

新生的金球寶寶和白化的黑毛藻

昨天第三批金球寶寶出生了~
忽然看見魚缸裡有小點點四處快速游竄,我尖叫出來
媽罵我在亂叫什麼,我說又生小魚了……立刻去拿相機來拍


之前,第二批沒黑點點的魚寶寶才出生一天,就和第一批小魚一起全數消失
那天早上出門上班前,還興沖沖跟媽說這些小魚一出生就很健壯
現在水草多,牠們游得超快也超會躲大魚的,我不需要再辛苦撈魚了
誰知,當天下班回家居然一隻不剩,連屍體都看不見
這件事對應了現實生活裡的人事發展,還蠻讓我嚇一跳的
原本的意外也就不那麼意外了,只能說小魚缸跟我家氣場真是息息相關啊
不管人在哪,總還是一家人,磁場是會共振的



本來還沒打算要撈魚寶寶起來,只顧著拍照
忽然發現兩隻米老鼠紅球竟然正在夾擊一隻小魚寶寶
之前的小小魚兒大概都是因為弱肉強食而屍骨無存吧
但,為什麼第一批黑點點小魚沒這問題呢?我滿腦子問號
趕緊去處理了一支寶特瓶作為育嬰室,開始我考驗耐心的撈魚工作
撈前面11尾還算順利,最後這第12尾小魚就是不肯就犯
撈了好一陣子之後,決定放牠自由自在去
但不一會兒,開始見牠被魚兒們接連尾隨追逐,只好又跟牠玩起捉迷藏
費了好一番工夫,終於將魚寶寶全數裝進寶特瓶裡



育嬰室就在夾在濾水器和加溫器中間
有兩隻金球媽媽肚子看起來還是很大,搞不清楚是哪一隻待產中
應該只剩一隻還沒生寶寶啊
到底是產後身材還沒恢復,還是有誰之前分兩次生嗎?



令人欣慰的是,阿伯幫我挑的魚媽媽們都還很健康
沒有生完小魚就很快翹辮子了 (呸呸呸……該不會我說完就掰掰了吧)
某天心血來潮,拿出那些滿佈黑毛藻的底砂去泡濃度極高的鹽水
隔一天再放回魚缸裡看實驗結果,黑毛藻居然默默地白化、漸漸消失了
死馬當活馬醫,過幾天,把白珊瑚和紅卵石拿出來
但不是泡鹽水,而是直接把鹽巴灑在它們上面
隔一天沖一沖水再放回缸裡,怪事發生了,黑毛藻竟變成血紅色
再隔幾天,就越來越白化,水有點變綠,我換了三分之一的水
終於找到剋星了!沒想到這便宜又方便取得的鹽巴這麼好用
早說嘛,我就不用一直補蝦、補白玉飛狐了
我缸子裡的魚都被新鮮蝦屍養壞胃口了,野性都跑出來了
一直以為吃藻魚是吃素的呢,結果黃金苔鼠、白玉飛狐都很愛蝦屍
今天居然還看見四五隻魚爭食、撕裂一隻紅通通的蝦屍……
原來自然死亡的蝦子也會變成紅色,這是養蝦之後才知道的呢
鹽巴這麼好用,接下來不用再讓蝦子來辛苦工作又死無全屍了,小的罪過了……



雖然隔著寶特瓶,米老鼠紅球還是不死心地一直遊過來,不時啄個幾下
好在有快點隔離,要不又是全軍覆沒了
希望小姊姊回來還看得到幾隻小可愛
我們要保持生機啊,不要去鑽死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