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19:09:08老鼠人

給喝杯茶兄弟的綠圍巾

Stings是這輩子目前跟我信件往來最多的好朋友
不是透過e-mail,而是可以紮紮實實拿在手上細細閱讀的一封封書信
從我們還在唸成大開始到大學畢業,到他當兵、退伍、工作
我們維繫著一來一往,總共好幾年的時光
數不清總共有多少封,總之是個不小的數字,信都還放在我木柵家的房間裡
幾乎每封信都很有份量,是集結了數張信紙的叨絮與分享
每個人都有好幾面,這便是我曾經最文青的那面了
當然,對比起來,會認真寫詩、文的Stings比我文青太多了
雖然一開始他都有定題目要我交功課,但慢慢懶人就又死德性發作了
哈,回憶起來,我簡直就是作弊,根本在用流水帳交換人家認真發想的心血



一開始便設定了綠色,是心輪的顏色,是乙木的顏色,是養肝的顏色
嘿嘿,也是我八字用神的顏色,難怪處女座先生總是對我這麼寬容
這款夾雜著蘋果綠、青草綠的橄欖綠毛線,讓我想起了貓空的金萱茶
讓我想起了可以在雲霧山間砌壺好茶、聊聊人生的我兄弟



本來說Basket weave勾起來耗線又硬挺,沒有下一次了
但其它花樣太秀氣,配上我魁梧壯碩的兄弟也太不搭嘎
只好用了大兩號的針、且一路放鬆線來勾,果然觸感柔軟多了
但也因此充滿挑戰,因為這款線的纖維原本就揉得鬆鬆的
幾條纖維很容易就分開出現空隙,加上要放鬆來勾,勾子經常卡進空隙裡
Basket紋勾起來本來就是一直上上下下,更容易卡住
這下子更需要耐著性子放慢速度
勾一陣子後,手指居然疼痛起來,只好也幫這支針做個筆套
筆套一樣是從廣告筆拆下來用的,還真省錢方便



人生有時是這樣的,越是緊急的時候,意外越多、時間越不夠用
這次就遇到這種情況,突發狀況讓我感覺很無辜,但又不能擺著不處理
處理下來就很難心情平靜,而我不想在不平靜的時候勾東西
basket weave很花時間,我又想讓Stings最晚在週三收到我的心意
週二要姊妹會,我勢必要在週一晚上完成不可
天知道我有多努力讓心平靜下來漏夜趕工

兩光鬼一如往常照樣出紕漏,有一針勾錯位置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人的勾法不會出現之前的「八」字拖垂尾巴
這次勾的各在兩邊加一針,邊邊平整多了,居然又出鎚了
沒時間拆掉重弄了,就這樣吧,接受這不完美的人生



這是一條相當厚重的圍巾,蠻適合我高大的兄弟的
編條是4針為單位,我共勾了44排長條,等於是上上下下了132排
記取上一條魚尾紅圍巾勾一個太長的教訓,這次很節制
勾完44排編條就停,這數字當然也是配合我給4數人兄弟的祝福
對啦,老娘就是喜歡研究這些歪學問,要不你咬我好了……



圍巾不加鬚鬚總是看起來很怪,為什麼?是視覺習慣的關係嗎?
為了綁這些綠色惡魔,就花了我一個小時,肥手指真的很不會打結

雖然有些擔心無法及時完成,總算也勾出了一條接近Stings身高的圍巾
也許是我過度擔心了,因為那天下午開工的時候在聽ICRT
剛好聽見Jason Mraz的歌最後幾句,接著就播出了Sade 的Soldier Of Love
哇,是Stings很欣賞的女歌手,這首歌他也推薦過,能量很不錯
後來晚上關電腦前去開G-mail,才赫然發現竟超過一個月沒去收信了
之前還在納悶為什麼我兄弟最近都沒丟歌來
根本是人家早寄來年終精選了,是我忘性可怕到沒想到要去收信
等MSN結束服務,少了通知,Hotmail的信大概也會忘記收吧,金害



週一下午先去巷口7-11問宅急便的事,不想圍巾被壓扁,想說買個箱子裝好了
沒想到店長拿出來就嗶了下去,我還以為他是要讓我確認大小呢
髒到不行的最後唯一一個,但我也不好意思說不要了
就悶悶地帶著髒紙板回家了,老媽一看還以為我從哪個垃圾堆裡揀來的
髒兮兮又邊邊角角都壓爛了,比人家使用過的還髒
實在很難通過自己這一關,本來想說改用家裡空鞋盒來寄好了
但想到這兩天遇到的為難,不如就順從生命之流,買了就用吧



裁了白紙貼上,遮蓋那滿是污漬的紙箱那一面
先用紙袋把圍巾裝好放進去,貼完膠帶,看起來總算勉強過關了
人生總有些事做得不夠漂亮,盡力了就好
搞砸了就想辦法收拾,不一定收拾得好,但盡力了就好
老娘我盡力了,希望我兄弟收到我的認真心意後會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