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4 10:35:58老鼠人

Punto Peruano溜進蛇年的最難勾法


送給媽媽這條是分最多次工完成的一條圍巾,剛開始非常不順手,我總是睡前勾個2,3排就放下睡覺,還經常隔天拆掉前一晚勾好的,看起來不整齊就感覺很痛苦。為寫流水帳再調影片出來看,卻發現原來影片中勾出來的也沒多麼整齊,對自己實在是太嚴苛了,手作的東西本來就不像機器那樣整齊化一,這是有人味的可愛之處啊。



影片中的女士說的西班牙語就跟外星語言一樣,我聽得懂的只有hello、anyway、OK幾個英文單字和uno這個數字,找了兩天都沒說英語的影片可供參考,以前總愛說自己是圖像記憶者,但少了語言文字的解說還是感覺不太踏實,終於體會別人看我貼煮食文章卻不見食譜、作法解說的痛苦了,不過,我就是個圖像記憶者啊,實際操作一遍就心裡踏實了。

這女士真的超級厲害,她用的工具尺是最普通的,其他人用的都是球型棒針或巨型棒針,總之是一看就很貴又需要特別找的工具,但她的手法卻是最俐落厲害的,雖然熟能生巧後已經勾得出個樣子了,我到現在都還是習慣直接用手指拉線到尺上,沒法像她那樣轉一個方向、線不用離開鉤針地直接拉上來放到尺上。對!我又想起洪老師她那用高梁桿子寫出一手好字的阿公了……



原本以為可以從容地利用過年前的幾天空閒完成,可惜事與願違,除夕前一天等妹妹換衣出門做最後採購,都還在把握時間勾個幾排,妹妹看了直發噱,堅持要幫我側拍一張。


今年除夕夜的撿紅點活動提前在十點結束,把握最後的一個小時做收尾,終於趕在蛇年來臨前完成了最後一條祝福圍巾,隔天大年初一早上媽媽就圍著它出門拜拜了。



為了報台貼文,認真去找了Punto Peruano的翻譯,孤狗說是「秘魯點」,什麼鬼!後來網搜到了Peruvian Stitch,還真的是秘魯織法,為什麼會叫這個名稱呢?真是太剛好了,橘色的這款毛線正是產自秘魯高原的羊毛線,我嚇得都起雞皮疙瘩了……